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情况

“组团”对接 共话一体化

发布时间 : 2021-03-03 来源:天心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3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副区长张建带领天心经开区、区直相关部门、暮云、南托街道主要负责人一行赴湘潭岳塘区对接2021年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事项,岳塘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黄珂,副区长李辉及相关部门、昭山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对接团一行先实地考察了中国(中部)岳塘商贸城大数据中心,双方就开展大数据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双方召开对接座谈会,就两区2021年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在交通互通、文旅融合、政务通办、绿心保护、执法互动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就具体事项进行目标细化,举两区之力全力推动区域合作落地落实、富有成效。对接会上,周志军就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围绕主题、精准作为。区域合作是全空间、全方位和全社会的,前期要先把口子切小一点、灯光聚焦一点,在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配套的协同、产业发展的协同等方面还要更丰富,要依托经开区与国有企业“两轮”驱动,全面落实好省委、市委关于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各项要求。二是要抢抓时间、积极作为。各部门针对具体合作事项要再对接、再细化、再深化,确保全力实施。三是要善作善成、务实作为。在方向上要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成效上要言必行、行必果,在时间上要当年事、当年成。四是要明晰责任、主动作为。具体合作事项责任要清、路径要明、评估要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