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情况

天心区举行长株潭营商环境一体化政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1-03-19 来源: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18日下午,天心区在区政府9楼会议室举行长株潭营商环境一体化政企座谈会,听取市场主体对长株潭营商环境一体化的意见建议。长沙市发改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易鹰出席座谈会,天心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向主持,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和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

座谈会首先集中观看了《打造全省营商环境“首善之区”宣传片》,湖南中特铁兴建设、昱安电力设计等20家与会企业代表围绕搭建数据共享平台、共建政务服务平台、推进行政许可互认、推进信息资源共享、统一市场准入标准、深化市场监管合作、深化司法领域合作、加强创新资源共享、促进人才资源流通、深化公共服务合作等方面依次进行主题发言。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刘向表示,刚胜利闭幕不久的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把“加快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纳入了国家战略,标志着长株潭一体化上升到了新的战略高度。各位企业家要把握时代脉搏,抢抓机遇、携手共赢。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认真全面梳理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交办、及时解决、及时反馈,全力推动长株潭营商环境一体化工作落细落实。

易鹰在讲话中指出,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的生存之壤、生命之氧,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系统工程、长期工程。作为省政府板块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天心区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召开长株潭营商环境一体化政企座谈会,直接问需问计于市场主体,为未来长株潭营商环境的一体化建设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下一步,要围绕全省营商环境的首善之区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内外兼修、软硬兼施,科学合理规划医疗、教育、颐养等功能布局,积极推动长株潭行政许可互认、相关政策同步,切实成为长株潭营商环境一体化的“排头兵”“领头雁”。同时,长沙将按照“三高四新”战略的要求,把握国家规划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发挥省会的龙头作用,在基础设施共建、信息资源共享、营商环境共造、公共服务共治等方面,全速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