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情况

独特优势+政策加持 长沙天心区全力拼经济助推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3-03-02 来源:红网 字体大小:

2023全力拼经济,成为官方主基调,天心也不例外。2023年2月28日,长沙天心区第38次“区长企业接待日”聚焦重要支柱产业房地产健康发展主题,邀请15家房地产企业及协会代表当座上宾,畅谈行业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湘晖,区领导张浩平、王海军,以及区直部门、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顶级资源汇聚 构筑投资磁场

2月以来,国内楼市逐渐复苏,不少企业代表都在现场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对房地产行业后续发展有信心、有期待。将眼光转至天心,一方面,随着天心大道为主体的新发展轴快速构建、新一轮“三区三线”划定天心城镇开发边界由74平方公里拓展至110.4平方公里,进一步释放了未来发展大空间。另一方面,新开铺、黑石铺等八大片区城市更新的启动实施,还将陆续释放大量优质土地,引起了众多投资者和买房客的广泛关注。

在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聂孟军看来,天心区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结构性潜力。他说,绿色化、智慧化、数字化是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这与“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的定位不谋而合。

诚然,在这片发展热土上,绿色是底色,深深浸染其中。全区绿心面积超过57.9平方公里,不仅能够充分满足环保建筑、健康住宅的需求,更能为精致精美宜居宜业幸福生活提供生态保障。“推窗见绿、开门见园、四季见花”将成为天心市民生活的标配。

立足天心与公司的同发展、共成长,湖南省中海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达表示,“在宏观调控下,要抢抓人才建设,吸引优质人才落户。”

李达的思考源于天心区独有的平台和科教优势。国家级文化(广告)产业园、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加持,省级软件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地理信息产业园、大数据交易所的支撑,以及正在加速推进的国家医学中心、奥体中心等项目撬动,一幅“产城人”融合新图景跃然纸上。

不仅如此,天心还成功创建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入选教育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拥有60余家国家级、省级科创平台和11所高校、12万在校大学生,创新能力跃居全国百强区第48位。2023年,天心将瞄准教育优先发展、科技创新发展、人才安居乐业的战略导向,打造更高水平的教育强区、科技强区和人才强区。这无疑为房地产企业和购房者增添了诸多投资热情和消费欲望。

湖南万科和顺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秋凤就是其中之一,她认为,房地产企业要以地产为本、以教育为先,不断深化地产行业与教育配套融合理念,让行业真正做到为民、惠民、利民。

买房卖房看什么?地段,是永不过时的置业逻辑。五一商圈的人气火爆程度与商业价值不言而喻,湘府消费中心和长株潭商圈提质建设未来可期,32公里江岸线“流金淌银”蓄势待发,位列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第40位的天心,从不缺乏底气。

“我们前年6月份在天心区核心板块打造了凤起麓鸣项目,凭借主城地段+一线江景+全能配套+高品质平层的优越条件,得到了市民认可,目前销售情况比较理想。”绿城中国长沙公司总经理苑博直言不讳,深入分析了区域价值所在。他认为,天心区既是省会城市主城区,又是长株潭融城核心区,还是省府所在地,如此顶级资源汇聚,很难不被市场追捧。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踊跃,10家深耕长沙的品牌房企负责人纷纷用全面、长远的眼光判断天心发展潜力,信心十足。

擦亮服务品牌 提振市场信心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认真倾听大家的真知灼见后,周志军表示,发言内容既有现实思考、也有未来展望、更有发展良方,令人备受启发、受益匪浅。希望各位房企代表能够坚定信心、深耕天心,在稳定预期、促进消费、片区开发、打造精品、建优生态、创新转型、防范风险等方面合作共赢、合力前行,鼓足干劲、勇开新局。

地产稳则大盘稳。会上,周志军还释放出抓经济、抓发展、抓服务的强烈信号,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

下阶段,天心区将着力抓好“七个一”:制定好一个方案,研究制定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搭建好一个平台,积极搭建房地产企业互动交流平台;完善好一组机制,包括定期调度机制、协商研判机制、专家咨询机制、问题交办机制、应急处置机制等;落实好一组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政策要求,以及区内区域经济奖励办法;保障好一组要素,涵盖资源、生产、人才、金融、技术等各方各面;推进好一组合作,在城市更新、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谋划一批合作项目;开展好一组服务,坚持以“一日一制一景三中心”为抓手,持续打造营商环境“首善之区”,护航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有了政策红利,相信会有更多机会见证并参与天心的城市建设。”湖南运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出大家的心声。(有删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