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特色创新

有目标、有举措、有保障 长沙天心区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这样“干”

发布时间 : 2020-05-12 来源:新湖南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6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高芳)近日,长沙市天心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继印发了《天心区优化营商环境指标长工作机制》、《天心区营商环境优化工程2020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天心区2020年营商环境优化的目标,举措和保障。 

天心区营商环境2020年该怎么“干”? 

领导挂帅,牵头抓总。天心区全面推行指标长机制,分管区领导挂帅“指标长”,进一步明确了一级指标牵头单位、牵头单位负责人,专属联络员等。 

对标先进,紧盯最优。紧紧围绕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对标杭州、对标各指标先进地区和城市,结合天心区实际,进一步减流程、压时限、降成本。全力减少疫情影响,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工程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2020年目标:★推行“无人政务服务厅”,加快建设“24小时全天候办理”的“15分钟政务服务圈”,打造“不打烊”的数字政府; 

★加速构建以信用为基础、以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手段、以跨部门跨区域综合性执法为主要内容,“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的新型监管体制; 

★主动服务大项目,大胆探索“容缺受理”; 

★继续推行区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和“区长接待日”制度,实现重点企业走访全覆盖;力争市场主体总量达11万户以上,培育“四上”企业100家以上,上市后备企业10家,支持华菱集团,湖南建工集团冲刺世界500强。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心区已启动了区非公企业领军人才培训基地——“天心赢商学院”,全年将举办8期培训班;24小时自助服务厅正式运行,可为企业群众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政务服务;在每个街道、社区设立政务服务“全岗通”窗口,按照“就近办”事项目录实现“一窗通办”“一门式”服务,有效减少了企业群众办事时间、成本和跑腿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