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特色创新

长株潭一体化助力天心区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1-07-20 来源:天心区发改局优化办 字体大小:

天心区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让市场主体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让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更高,助力天心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是加快推动资源要素一体化。举行长株潭人才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暨长株潭人才协同发展研究院揭牌活动;顺利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开启“融城韶华 悦惠天心”长株潭消费节暨天心汽车消费节;积极拓展长株潭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一体化,开启2021年长株潭融城乡村创新创业训练营。

是加快推动产业创新一体化。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发布“易匠通”专业用工服务平台、签约BIM大数据产业;落成全省投资最大的数字新基建标志性项目— —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加快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建设,不断集聚绿心产业。联动文旅产业发展,举行“美丽乡村”融城半程马拉松赛暨绿心乡村生态旅游节;发布以“长株潭红色旅游”为代表的7条跨区精品旅游线路及天心、石峰、岳塘三区文旅景点交通和消费美食地图。加快创新协同,举行长株潭三市——长沙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及金融服务对接会

是加快推动生态保护一体化。发布“同饮一江水、共护一片绿”天心区、岳塘区 2021 年度联合执法暨区域合作十大重点事项除执法联动外,还涉及基础设施协同、产业发展协同、文旅互动、跨区域政务通办、人才共享、生态保护协同、绿心同护、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发展平台共建9个方面内容。

是加快推动公共服务一体化。跨区合作不断推进,陆续签订人社服务、司法行政、市场监管等领域的合作协议;开设长株潭一体化政务(天心)“跨域通办”专窗,建立三方政务服务合作机制,梳理公布两批次“跨域通办”事项清单 28 项,涉及人社、医保、卫健、市监、公安、税务等多个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