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特色创新

跑出普查试点“加速度”,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捷键”

发布时间 : 2023-04-29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普查员走访企业,开展普查登记。

“刘姐,非一套企业法人表填好了吗?我们普查员下午统一去收集。”面对比单位清查及系统录入工作更繁重、更具体的普查登记工作,2023年4月26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普查员个个都化身“话务员”“马不停蹄”地逐一联系企业财务收集普查登记表。

尚双塘社区辖区面积较大,公寓和商务楼宇众多,行业领域集中优势明显,主要分布在工业、医药批发与零售业、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单位较为分散,入驻量属街道之最,占比近45%。自第五次经济普查天心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社区普查员每天奔跑在普查一线,对接物业、进楼宇、入企业、访门店,开展清查登记工作、发放非一套表企业法人等普查表,不厌其烦地向企业说明普查目的、要点及填报注意事项。

普查登记的同时,社区还为企业贴心地送上相关惠企政策,包括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条件及流程指南,认真答复企业其他咨询,奋力跑出普查试点“加速度”的同时全面保障质量和数量,无疑是一项挑战,但更是一次机遇、一次契机。一方面有助于社区摸清家底,进一步完善企业信息台账,掌握更全面的辖区经济发展状况;另一有利于搭建畅通交流渠道的平台,构建常态化的街企联系机制,为切实提供精准服务奠定坚实的基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快捷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