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宣传报道

天心区首推诚信企业“白名单” 全力打造最佳法治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1-01-26 来源: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大小:

全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首善之区”,天心区率先在全省推出“诚信企业‘白名单制度”。2021年1月26日上午,在天心区法院召开了诚信企业“白名单”制度新闻发布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谭剑辉,以及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湖南日报、湖南都市频道等7家媒体对此次新闻发布会进行宣传报道。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诚信企业“白名单”制度通过对“白名单”企业给予区别对待和“放水养鱼”,坚持保护金融债权与扶持企业发展并重的办案理念,实现银行、企业、政府、法院多方共赢。“白名单”制度实施后,可以减少司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创新创业热情,也可以让更多优质企业进入市场,同时,将对进入白名单的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

下一步,天心区将继续推出更多改革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法治营商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着力点,为市场主体营造平等竞争、蓬勃发展的市场环境,促进天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