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宣传报道

为银企对接搭台子 营商环境优化出新招

发布时间 : 2022-11-0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助力南托高质量发展,2022年11月2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银企对接会活动在花之林总部大厦顺利召开。辖区内3家银行、20多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通过面对面深入交流,共同推进产业与金融的深度合作。南托街道党工委书记喻俊、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宁、党工委副书记周羌笛出席活动。

会上,银行代表就本行金融产品、贷款政策、利率优惠及担保等信息等进行了详细推介,企业代表就自身发展状况、贷款需求、担保要求等进行了交流探讨;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目前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等进行了解读。在活动现场,政、银、企三方互动活跃,交流深入,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银企对接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充分展现了政府对中小微企业的关心支持,有效发挥了银企桥梁纽带作用,有利于帮助企业缓解融资困难问题,有助于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喻俊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政府搭台、银企合作的模式天地广阔、大有可为。”据悉,南托街道也将建立银企对接长效机制,持续组织开展助力银行和企业纾困解难的服务活动,并建立“街道联系配合、银行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的联动机制,努力实现政、银、企对接的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共同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南托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