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政策通知

解读《长沙天心区出台“五一信用示范商圈”诚信商户激励措施》

发布时间 : 2022-10-29 来源:新湖南 字体大小: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就出台了《长沙市天心区“五一信用示范商圈”诚信商户激励措施》,健全“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机制,推动“五一信用示范商圈”建设。

根据文件,五一商圈范围内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注册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将统一按照五星、四星、三星、二星、一星进行分级分类。对获得五星及四星诚信商户,将推出12项激励措施:优先提供纳税辅导或纳税提醒服务;对招牌设置、临时户外宣传、装修占道施工等事项开通绿色通道,加速手续办理;优先满足合理融资需求;优先推荐诚信商户参与评选最美青年企业家、青年文明号等荣誉;享有区国资公司的国有资产优先承租权等。

今年以来,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天心区以五一商圈为试点,推行“2+3+1”诚信商圈模式,以信用制度和信用数据为基础,拓展政府部门、企业商户、消费者三大主体应用场景,培育一批“遵纪守法、规范管理、诚信经营、口碑良好”的诚信商户,打造“行政监管到位、商户诚信经营、群众消费满意”的“诚信消费新高地”。

在创建“五一信用示范商圈”举措上,天心区已开发了一款“小诚优优”小程序。在该程序上设计商户信用档案以及评分模型,动态归集商户信用信息、进行信用排名展示和线下引流,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和预警功能实时对商户进行信用监管,依托“小诚优优”营造的“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商圈氛围已辐射“五一商圈”20多条商业街、2万多个商业网点、1100余个品牌,触达消费者3300万人次。

连日来,天心区还通过诚信推荐官和诚信体验官商圈探店的宣传方式,推出了一批诚信典型商户,宣传信用修复、征信知识等诚信内容,持续发酵“五一信用示范商圈”影响力。

来源:新湖南

2022年10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