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做好“六稳” 落 实“六保” > “六保”

“一步都不用跑!”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力促市场复苏

发布时间 : 2020-04-01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办证现场图


  想申请一个营业执照自己做生意,如今在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是一件有多容易的事情?答案是,一步都不用跑!

  天心区市场监管局在狠抓疫情防控毫不放松的同时,积极响应“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活动,想方设法鼓励创新创业,大力促进市场复苏,黑石铺市场监管所及时配合推出“集中办照”和“微信服务”等特色服务措施, 针对因疫情耽误办理营业执照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个体经营户,按照经营区域,事先约好时间上门收取资料,经现场核查后集中办理,最后将证照送到每一位经营户手中。对于一时不能提供必要资料和仍然处于观望状态的部分经营者,工作人员留下微信二维码和电话,随时接受咨询,及时为经营者答疑解惑。

  某位经营户在接到营业执照时感慨:“你们的微信服务搞得真好,打消了我开店的疑惑,还教我怎样填写资料,让我少走了弯路,节约了我不少时间”。

  通过多方努力,截至2020年3月31日,黑石铺市场监督管理“微信服务”共接受86人次的咨询,指导办理营业执照134份,食品经营许可证11份,新办公司79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