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做好“六稳” 落 实“六保” > “六保”

服务升级,天心区市场监管局开通“暖企绿道”

发布时间 : 2020-03-10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图示:企业办证现场图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管局切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立足职能,扎实开展复工复产监管服务,秉持“暖人心、树信心”方针主动靠前服务,确保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与企业“两条线,一条心”。

  暖人心,主动纾难解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有力推进职业资格制度改革,更好地发挥用人单位人才评价自主权,湖南首家职业技能鉴定有限公司落户于长沙市天心区。2020年2月25日湖南金领玮业现代家庭服务产业联盟管理有限公司需要变更企业名称为:“湖南金领伟业职业技能鉴定有限公司”但是由于名称自主申报网络系统对新型行业的限定无法申报。由于在疫情期间,为保障企业员工的利益长沙市天心区提倡“零见面”受理,企业通过微信咨询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及时上报至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申报行业术语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回应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需要,加速相关审批事项的办理,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窗口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行登记注册全程“网上办”、“零见面”、“一件事一次办”、“预约服务”、“电话咨询”等服务渠道,采用多种方式全面简化优化政务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各项登记事务,减少群众外出,避免人群聚集、积极防控疫情。

  树信心,鼓励复工复产

  “您提交的4家企业营业执照变更材料已经审核过,您可以到营业执照自助打印设备领取证照。”2020年3月5日,在长沙市天心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营业执照自主打印机旁,湖南茶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周女士不到20分钟就同时拿到了4家相关企业变更的营业执照。在长沙,大家说到茶饮,有一个神一般存在的品牌——茶颜悦色。而这家公司就是这个神话的创始人。湖南茶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湖南翠龙商贸有限公司、湖南倾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长沙茶悦你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同时招商引资至天心区。为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对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快速、便捷、高效、高质的服务。开辟企业注册登记绿色通道,提供“专人接待、专人受理、专人办结”一条龙服务,及时解决他们在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并对所涉及的相关政策提供咨询和解答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企业解决了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工作人员细致周到又有条不紊的服务如疫情下的一股暖流,带给了企业和群众更多战胜疫情、重振旗鼓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