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做好“六稳” 落 实“六保” > “六保”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香蕉)

发布时间 : 2021-07-23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根据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抽检,天心区有1批次食品不合格是:

当事人莫传广-长沙市天心区莫鲜生水果店销售的香蕉(散装称重),检测项目:吡虫啉,其中吡虫啉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述1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长沙市天心区莫鲜生水果店开展执法抽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经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香蕉。经立案调查,长沙市天心区莫鲜生水果店购进的香蕉20公斤,涉案货值200元,已经全部售出。长沙市天心区莫鲜生水果店按照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进行了改正。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决定给予当事人如下行政处罚:

1.没收违法所得80元;

2.罚款1000元。

以上罚没款合计1080元,上缴国库。

特此公示。

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7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