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做好“六稳” 落 实“六保” > “六稳”

“稳岗送春风,温暖长株潭”三市千企万岗招聘月活动隆重启动——长株潭一体化产才对接新机制初步形成

发布时间 : 2021-02-19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上班第一天,春招第一场,“稳岗送春风,温暖长株潭”三市千企万岗招聘月启动仪式活动在长沙天心区隆重举行,2021年2月18日600多家企业带来18000个招聘岗位,吸引了线上线下近万名求职者参与,让就业的温暖播撒在每个人身上。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天心区主动发起,联合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共同举办,由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承办,活动持续一个月,期间还将成立长株潭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研究院、举办长株潭三市人才办联席会议,逐步形成前瞻性、政策性、互补性的人才交流机制,全力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人才战略协同发展。

形成了长株潭三市产才对接的新机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力资源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依托。随着长株潭一体化的进程加快,长株潭三市各方面融合加速,产业协同、资源共享、人才互动、优势互补的要求更加迫切。在省、市人才办的精心指导下,招聘月活动首次由三市三区共同举办,充分发挥各自地区产业、人才优势资源,增进三市地区产业人才对接交流,做到资源互补,极大推动三市产业大发展、民生大就业,加速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中生产要素一体化战略的实施。三市的重要企业代表威胜集团、山河智能、酷哇机器人、株洲华盛实业、湘潭华拓数码科技、湘楚人力、湘潭华顺人力等企业纷纷推出重要岗位招才纳士,深深吸引了软件、地理信息、文化广告、人力资源、智能制造、医药健康、现代服务等行业人才集聚,为构建长株潭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依托。

开创了数字化稳岗就业的新模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天心区数字经济逆势上扬,加速了人力资源服务数字化转型,不断催生出就业领域的新模式、新技术、新形式、新业态,极大地推进稳岗就业、助企招工。利用“数字化人力资源”信息技术,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不断开发招聘新模式,在今天的招聘活动中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招聘、直播带岗等新模式和灵活用工等新业态,全方位的服务满足各类求职者的需求,实现精准对接。

全省互联网企业50强企业创辉达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微算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纷纷就程序员、工程师等岗位抛出橄榄枝;威胜集团高薪招引海外销售经理、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40人;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人数最多,13大岗位招聘232人,吸引了大量务工人员(加一个现场求职者湘潭、株洲地区成功案例)。湖南云研科技自主研发的“云就业”平台服务了全国21个区域,服务毕业生近600万,此次“视频双选会”线上招聘除了推出省内的知名企业,还提供了中冶东方江苏重工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广州公司、北京猿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百强企业重要职位线上招聘,方便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到好工作。

展现了长沙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新担当。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立足长株潭、放眼中西南、前瞻粤港澳,是湖南省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备的现代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已入驻企业161家,包括中智集团、肯耐珂萨、上海外服等13家大中华地区人力资源服务品牌100强机构。招聘月活动持续举办,陆续推出天心、石峰、岳塘专场招聘会,并将发布招聘月活动企业用工缺口需求报告。天心区积极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强化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集聚带动作用,成立长株潭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研究院,就人力资源如何更好协同三市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力争在人才指数、人才结构、人才供应链、人才服务链等相关领域研究方面成为行业权威,不断提升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品牌影响,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长株潭一体化建设提供充实的人才保障。

线上招聘平台介绍:

长沙市云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研科技)是国内首家提供“互联网+精准就业”解决方案的公司,拥有高校/省级就业平台、校园招聘服务、就业数据研究与分析等多项能力,公司运营总部位入驻湖南省长沙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市场服务渠道遍布华中、华北、华东、华南、东北、西北、西南七大区域,是一家专注在就业领域的专业型公司,也是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就业促进会会员单位。云研科技旗下“云就业”产品致力于帮助高校搭建智能精准的一体化“互联网+”精准就业服务平台,“云就业”产品在全国覆盖超过21个区域,服务毕业生近600万,服务高校超600家,其中服务省内80%的高等院校,旗下“云校招”产品服务校招企业超过70万家。公司致力于:用互联网思维优化就业方式;用大数据平台指引就业服务,服务天下人职业一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