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做好“六稳” 落 实“六保” > “六稳”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天心区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30 来源: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16日,天心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在长沙悦方ID MALL举行。天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向,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瑜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舞台剧《反非法集资阵线联盟》、快板《防非你我他》有奖问答等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居民朋友在潜移默化、欢声笑语中汲取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记牢“四看三思等一夜”思路,增强防范意识理性思考,稳健投资与此同时,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联动、统一发力,共同掀起集中宣传热潮,使不贪便宜不上当,不图高息不折本”的理念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防范非法集资工作,近年来,天心区通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创新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方法,积极排查妥善处置相关金融风险,坚持打早打小,守护了天心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天心区率先内五区发布《举报涉嫌非法集资线索奖励办法》,号召天心社会各界共同抵制非法集资,营造“能识别、不参与、敢揭发、共防范”的良好氛围。2022年,天心区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日常防非宣传“五进”活动500余场,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防非知识、典型案例等600余篇,不断提升宣传质效,以切实行动维护金融稳定,做好“稳金融”措施,扎实助推强省会战略。

2022年6月是全国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今年天心区防范非法集资领导小组还将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活动,积极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宣传,重点针对养老、涉农等领域,利用元宇宙、NFT等新概念的新业态、新形态非法集资,特别是结合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将宣传月活动与辖区、行业有关活动有机结合,深入开展防非宣传“五进”(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单位、进网点)行动,全面普及防非知识,着力增强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