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做好“六稳” 落 实“六保” > “六稳”

稳就业就是稳民生幸福 天心区推动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 : 2022-10-04 来源:天心人社 字体大小:

近年来,天心区始终将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以就业之稳促经济之稳、社会之稳、人心之稳。

精准服务促“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开展就业服务攻坚行动。一是“点对点”联络。深入走访辖区高校,主动开展就业服务,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施点对点联络,做到毕业生跟踪回访率100%,就业服务率100%。二是“线对线”布局。充分发挥人社平台力量,每月电话或微信回访登记失业人员,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帮助实现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三是“面对面”帮扶。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专项行动,在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举办大型招聘会,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促进更快更好就业。今年以来,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18场,为845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1.8万余条。

暖心服务保“稳”,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发动41个社区(村),开展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覆盖比例为全市最高。落实就业援助“暖心活动”,通过走访、电话、微信、QQ摸排企业招工需求,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网、基层微信群等平台,将招聘信息精准推送至重点群体。针对脱贫劳动力、残疾人等特困重点人员,开发公益性岗位,实现托底安置就业。带企业、带岗位赴邵阳县开展脱贫劳动力就业专场招聘会,签订省内劳务协作对接协议。

优化举措助“稳”,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以特色化带动常态化,形成“长株潭一体化创新创业训练营”、“点亮万家灯火”等创业品牌,通过封闭式集训、实地研学、创业导师跟踪陪跑等形式,为广大创业群体提供平台。组织召开“迎老乡、回故乡、创三湘”云上恳谈会,吸引30余名湘籍企业家共聚线上、共谋返乡创业。开展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天心区选拔赛,鼓励大众创业,今年以来,开设创业培训38个班期,覆盖1232人次。

倾心服务强“稳”,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开展“人社服务百人千企专项行动”,深入企业了解劳动用工、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等情况,把“惠企政策口袋书”和劳动用工指导手册送上门。实施高校毕业生、残疾人、大龄务工人员等不同群体的社会化招工对接,服务新经济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