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3月29日)2022年政务公开主题日 > 活动情况

天心区征收办开展“2022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7-28 来源:天心区征收办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我办“2022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按照长沙市天心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根据《天心区“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天政务公开办发〔20222号)的文件精神,本次活动主题为:长郡天心中学项目征收政策宣传。以“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民互动,把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深入,以新常态下的新作为推进改善民生,打造良好的征收环境。

本次关于长郡中学项目征收工作问卷调查活动于2022年7月22日—7月24日开展,调查走访共78户,调查问卷共分发了50份,均为记名问卷,共收回37份。通过本次问卷调查我们收获很多重要信息,包括被征收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来源、对征收的态度和看法等。通过本次问卷调查,我们发现被调查者家庭成员都在3人或3人以上,房屋多用于出租,仍用于自住的基本为50岁以上的老年人,青壮年劳动力不是在外务工就是在外求学,所以导致了征收工作存在很多困难。这些只有老年人居住的房屋,大部分都对于房屋征收补偿价格抱有极大的期待心理,甚有少部分群众因补偿价格未达到预期,对征收存在抵触。

下一步征收工作要敢于直面矛盾、攻坚克难。深入宣传、争取支持。补偿安置,要立足实际。在征收过程中既要算好经济账,又要算好民心帐、稳定帐,要正确处理好“征收”与“安置”的关系。一要灵活选择安置办法。要坚持“以人为本,合理安置”,充分尊重群众的选择权。形成“以房屋换保障,以保障安民心,以民心促发展”的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