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3月29日)2022年政务公开主题日 > 活动情况

天心区文旅体育局组织开展天心区营业性演出政策宣讲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8-18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为扎实做好“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天心区文旅体育局先后三次召集辖区内营业性演出行业负责人,宣讲政策、答疑解惑。

首先,天心区文旅体育局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营业性演出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从营业性演出的范围、审批材料、报批要求、注意事项、处罚条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然后,天心区文旅体育局和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正确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娱乐场所的消防设施配备、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的申请等问题进行一一说明,为企业答疑解惑。

天心区的演艺市场在夜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诸如脱口秀、喜剧、魔术表演等新兴业态的注入,带动了解放西的夜经济。天心区文旅体育局最后提出期望:“作为演艺市场审批部门,希望能通过今天的政策答疑,给大家带来帮助,各场所在符合法律法规、保障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规范经营,共同打造天心区演艺市场的繁荣。”

 此次政策解读会也为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便利化提供了帮助,将办事企业请进来,为企业印制办事指南、模板手册,通过面对面交流,提质和优化审批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