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3月29日)2022年政务公开主题日 > 活动情况

天心区工商联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暨第二届长沙企业家日“商汇天心”政企恳谈会

发布时间 : 2022-11-02 来源:天心区工商联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天心区“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助力天心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2022年10月31日,长沙市天心区举行第二届长沙企业家日暨“商汇天心”政企恳谈会,30余名民营企业代表参加,7位企业代表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助推天心高质量”为主题说思路、谈困惑、提建议,政企同频为天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红鹰,天心区领导厉波、许波、王珊参加。

    近年来,天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率先全省出台“营商环境30条”,形成了“一日一制一景三中心”天心营商模式,投资竞争力百强区排名全国第43位、全省首位,一大批知名网红品牌深耕天心,不断发展壮大……“营商环境最佳”已成为天心区的核心软实力和闪亮新名片。

“为了提高人才回流率,建议政府部门针对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予以个税优惠政策”“单靠民营企业在全省打造乡村振兴产研学基地力量不够,希望政府在各方面资源上能够倾斜”“发挥新媒体电商产业园产业集群效益,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还希望政府能对新媒体电商产业提供大力支持”……恳谈会上,爱尔医疗投资集团、湖南文和友文化产业集团、湖南至名名牌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就行业内出现的“难点”,下一步政府助力的“痛点”,未来发展的“关键点”阐述了自己的思考,进行了分享交流。

“大家谈形势客观存在,提建议针对性强,对于大家提的意见建议,我们照单全收,能够立即解决的迅速解决,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将作出合理的解释说明,对涉及政策层面的问题,会及时制定相关措施、跟进落实。”吴新伟表示,天心区将始终坚持政企同心,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重要责任,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企业满意为标准,在政策发力上继续靠前,在优化环境上勇于向前,在要素保障上始终在前,切实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都是天心名片”的要求落实落细,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首善之区”,助各企业在天心迅速发展壮大。

“企业强则天心强,企业好则天心好!全力支持服务辖区企业发展,当好坚强后盾,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周志军表示,天心区一定像兑现军令状一样兑现政府承诺,确保在惠企政策落实、营商环境改善、精准服务保障等方面只能加强不能减弱,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以政府服务的用心、倾心、真心,换取各企业家的投资放心、经营舒心、发展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