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株潭一体化建设 > 工作推进情况

画好长株潭一体化的“同心圆”

发布时间 : 2021-12-20 来源:长沙市政协办公厅宣教处、长沙晚报、宣传部 字体大小: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调研天心区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工作,文树勋参加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长株潭天心数谷项目建设工作。(邓芳 摄)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详细了解湘雅医院新院区(国家医学中心)项目规划情况。(邓芳 摄)

2021年12月16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前往天心区调研长株潭一体化建设推进工作。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副主席石长松、龚振湘、彭继球、袁志恒、邓自力、文丽霞、朱建军、李平、张庆和,秘书长谭志参加。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党校校长叶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园区领导曾红鹰、贺国权,区领导许波、张浩平、王钰莹、黄会、赵英华、蔡逸、秦超、王珊等分别参加。

调研中,文树勋一行来到解放垸-大托片区和融城体育小镇地块,详细了解了长沙奥体中心、湘雅医院新院区(国家医学中心)项目规划情况。在暮坪大桥、天心数谷项目建设现场,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还实地察看了项目进展。据介绍,长沙南部融城片区位于长株潭三市的几何中心,是湖南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和贯彻落实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桥头堡”,其中,核心区解放垸-大托片区将打造成国际化高端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和近零碳智慧城市场景应用先行区。

文树勋指出,当前长株潭都市圈被赋予重大国家使命,要牢牢把握这一战略机遇,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长沙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进一步提升省会长沙的辐射带动作用,画好长株潭一体化的“同心圆”。要聚焦省、市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标志工程建设,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打造数字经济产业标杆,对标先进城市,创新运营模式,培育壮大新经济新业态,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长株潭一体化取得突破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