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株潭一体化建设 > 工作推进情况

以文促融提速一体化 长株潭2022年四大主题文旅活动发布

发布时间 : 2022-02-22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长株潭2022年主题活动发布暨文旅产业区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天心经开区、株洲高新区田心片区、岳塘经开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以文促融向未来!2022年2月19日,长株潭2022年主题活动发布暨文旅产业区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心经开区举行。长沙市天心区、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共同对外发布了第二届长株潭融城半程马拉松赛暨乡村生态旅游节、“0731”长株潭广告创意大赛、长株潭绿心“九郎福柚•福祐天下”品柚大会暨石峰区乡村振兴旅游节和长株潭盘龙花朝节四大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田径协会、长沙市政府指导,天心区委、区政府,石峰区委、区政府,岳塘区委、区政府主办,长沙天心经开区、株洲高新区田心片区、岳塘经开区管委会承办。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小月,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朝晖,长沙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红波,株洲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喜兰,湘潭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文亦良,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湘潭市岳塘区委书记、岳塘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曾志君,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株洲市石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政凯,天心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天心经开区领导曾红鹰、贺国权,天心区领导厉波、许波、洪孟春、王钰莹,以及省、市、区相关领导、三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

天心区发布第二届长株潭融城半程马拉松赛暨乡村生态旅游节相关事宜。

天心经开区发布“0731”长株潭广告创意大赛相关事宜。

石峰区发布长株潭绿心“九郎福柚”节暨石峰区乡村振兴旅游节相关事宜。

岳塘区发布长株潭盘龙花朝节相关事宜。

除发布四大主题活动外,活动现场天心经开区与株洲高新区田心片区、湘潭岳塘经开区共同签订了文旅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天心经开区、岳塘经开区各自所辖的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与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都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且产业类型互补、地理位置相互连接,株洲高新区田心片区也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三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将依托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联合开展各类体育赛事、产业论坛、消费节会等“长株潭融城”系列主题活动,形成活动品牌,提升三地影响力,推动三地文旅产业合作全面化、深入化,共同打造长株潭乡村振兴文旅融合产业带。

“本次活动既是文化旅游领域的一次盛典,也是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一件大事。相关活动突出了‘融’字,长株潭三市要确立‘融合’‘共赢’的思维,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内容突出了‘新’字,既有三区传统资源优势体现,又有现代潮流的元素,还有机制上的创新;行动突出了‘实’字,三区开年即布局,开局即推动,以闯的精神,干的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长株潭一体化文旅产业发展。”吴小月在讲话中强调,长株潭文化同源,资源丰富,底蕴深厚,以文化铸魂,以旅游赋能,整合三市文旅资源,释放文旅带动乘数效应,培育一体化发展新的增长动能,拥有着广阔的空间和美好的前景,对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近两年来,天心区紧扣“长株潭都市圈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的发展定位,认真落实省委“十同”部署和长沙市委“四要五协同”要求,先后招引了国家医学中心、长沙奥体中心等重大牵引性项目落户天心,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了国际医学健康小镇、融城体育小镇,加快推进了暮坪湘江特大桥、新韶山南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强了与毗邻区的联动,率先签订了区域协作框架协议,发布了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区域协作重点事项清单,实现了政务事项“跨域通办”、禁捕执法联合巡查等工作新常态,举办了三市千企万岗招聘月、融城半程马拉松赛暨绿心乡村生态旅游节等一系列活动,在助推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和一体化发展上展现了天心担当、贡献了天心力量。

“推进三区融合发展是现实所需、大势所趋,此次三区共同发布主题活动并进行签约,有望推动三区在更加广阔领域的深度合作、密切联动,共同携手向未来。”吴新伟在致辞中表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既是三区共同的重大机遇,也是共同的使命担当,天心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凝心聚力把合作事项落到实处、抓出实效的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各类组织、行业开展跨区域联动,积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合作,让近邻更紧邻、一圈融一体。

湖南省旅游学会常务副会长、创景天下文旅集团创始人殷海雄作主题演讲。

湖南省广告协会秘书长古湘作主题演讲。

活动现场,湖南省旅游学会常务副会长、创景天下文旅集团创始人殷海雄,湖南省广告协会秘书长古湘还分别进行了文旅融合主题演讲。

附:长株潭2022年四大主题活动简介

第二届长株潭融城半程马拉松赛暨乡村生态旅游节

作为长株潭三市的核心区域,天心区、石峰区、岳塘区拟于3月19日组织举办第二届长株潭融城半程马拉松赛暨乡村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拟设在天心区暮云街道许兴村,乡村生态旅游节以天心区南部片区的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贯穿全年开展油菜花节、赏荷节、美食节等,以聚集人气、财气,打造新的网红经济。

“0731”长株潭广告创意大赛

依托天心区五大平台之一的国家级文化广告产业园,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将联合株洲高新区田心片区、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拟在近期启动“0731”长株潭广告创意大赛,发动全国优秀企业,挖掘三地深厚文化资源,面向全社会征集以长株潭融城发展为主题的原创、优秀广告作品,进一步弘扬长株潭的融合发展理念,提升片区及园区的知名度、美誉度。

长株潭绿心“九郎福柚”节暨石峰区乡村振兴旅游节

石峰区将依托九郎山片区福柚特色农产品品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及对台交流基地——秋瑾故居,结合九郎山片区乡村旅游综合体,联合天心区、岳塘区计划10月1日—11月1日举办长株潭绿心“九郎福柚”节暨石峰区乡村振兴旅游节系列活动。

长株潭盘龙花朝节

岳塘区依托湘潭昭山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盘龙大观园,联合天心区、石峰区计划在3月4日—4月5日,举办长株潭盘龙花朝节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