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株潭一体化建设 > 工作推进情况

灵气闪耀长株潭,融城共进谱新篇

发布时间 : 2022-07-31 来源: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斌 实习生 孙晓洁)“0731”是长株潭三地共同的区号,如今,这串数字又被赋予了谐音“灵气闪耀”。今日,长株潭都市圈城市形象创意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众多创意领域权威专家、企业家共聚一堂,共商长株潭都市圈城市形象创意大赛等活动安排。


活现现场。长沙晚报实习生 孙晓洁 摄

会上,主持人、湖南省广告协会秘书长古湘为“0731”做了新解读:“0”代表长株潭都市圈这样一个引领发展的城市圈,“7”代表本次活动在七月启动,“3”代表着长沙、株洲、湘潭三座各具特色、正在前进中的城市,“1”代表即将举办长株潭都市圈城市形象创意大赛这一个大赛,大赛以“灵气闪耀长株潭”为主题。

现场,各位专家学者围绕“长株潭城市形象特点是什么”“如何解决不同的城市定位与这个城市原有文化的融和与创新问题”“如何用数字科技去实现城市形象创新”“城市品牌发展的趋势是什么”等问题展开了一系列讨论,深入探讨长株潭都市圈的形象塑造和品牌建设的可行路径,为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汇聚专家智慧。

其中,深圳金牛传媒董事长肖小敏提出了“绿心长株潭,与世界律动”的形象建设主题语供研讨会讨论:在长株潭三市接合部,一块面积约528.32平方公里的绿地被人们形象地称为长株潭城市群“绿心”。这一生态绿心可以作为长株潭融合发展的原点,经济发展围绕“绿心”指向,打造高效、环保、高科技的城市群形象。

长沙学院硕士生导师荣斌用幸福、奋斗和创新“三个关键词”和红绿蓝金“四个主题色”来概括长株潭形象,红色代表长株潭这片红色热土,绿色代表生态绿心,蓝色代表创新发展,金色代表富足的生活和光明的未来,生动地总结了长株潭城市形象的共同点,为城市群建设提供了新点子。

长株潭地理相邻、经济相连、人文相近、人民相亲,长株潭都市圈发展规划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本次长株潭都市圈城市印象创意研讨会,通过大咖们的集思广益,为长株潭打造靓丽的城市名片,对内凝聚共识、团结力量,对外彰显品牌、吸引资源,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