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绿色出行,低碳生活”问卷调查反馈

发布时间 : 2019-08-29 来源:电政办 字体大小:

为了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天心区公众信息网在2019年8月29日到2019年9月29日进行了“绿色出行,低碳生活”问卷调查,本次调查问卷的参与及信息投票情况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共有10个题目,本次问卷调查时间为1个月,共计获得有效票数11票。

二、调查结果分析

10.您对构建低碳生活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1楼

回复:减少污染物的排放、缓解交通压力。

2楼

回复:宣传工作不够重视,上传下达的力度较小。

三、总结建议

此次调查中,参与者主要是公务员和教师,分别占总参与人数的45.45%和36.36%,72.73%的参与者年龄在20-40岁,40-60岁的占27.27%。他们中100%的人愿意采取“绿色出行”方式出行。45.45%的人认为交通方面比较突出的问题是私家车太多,占用大量道路资源,36.36%的人认为是公交车等时间太长,换乘不方便,9.09%的人认为是出租车不遵守交通规则,乱停车,并线,急刹急走。100%的人认为应该要倡导并开始低碳经济与低碳生活,并且要从自己做起。在“您认为低碳生活带给我们好处是什么”这一多选题中,得票最高的是有效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其次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由此可见,我们应该大力倡导绿色出行,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出行方式。

通过对本次调查结果的分析,可以看出参与此次调查的人大部分为青中年,他们了解低碳生活的基本含义,知道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低碳生活做贡献,但是执行力度还不够,建议政府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公共出行设施,让群众对低碳出行完全重视起来。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2019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