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天心区居民就医满意度问卷调查反馈

发布时间 : 2019-10-22 来源:电政办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了解居民就医满意度情况,天心区公众信息网在2019年10月22日到2019年11月22日进行了天心区居民就医满意度问卷调查,本次调查问卷的参与及信息投票情况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共有12个题目,本次问卷调查时间为1个月,共计获得有效票数27票。

  二、调查结果分析

  12.对于提高居民就医满意度,您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1楼

  回复:对患者提供有效的便民服务与设施。

  2楼

  回复:开展满意度调查工作,进行微信扫码,及时与病人进行沟通。

  3楼

  回复:能缩短看病等待时间。

  三、总结建议

  总结:本次调查征集共获得有效票数27票,参与调查者的基本情况结果显示:其中男性占66.67%,女性占33.33%。年龄层次在18-35岁之间的占85.19%,36-59岁之间的占14.81%。从职业来看,机关事业单位占81.48%,企业及服务业占14.81%,其他占3.7%。从就医频率来看,居民就医次数在0-3次的占77.78%,4-6次的占18.52%,7-9次的占3.7%。在影响就医选择的因素方面,根据病情大小选择医院的占27.38%,根据离家距离的占25%,根据医疗费用及报销比例的占22.62%,根据就医环境的占25%。居民对之前的就医经历满意的占11.11%,基本满意的占48.15%,不太满意的占40.74%。从挂号方式来看,电话预约的有10.29%,公众号预约的有29.41%,采用手机app预约的有27.94%,医院官网预约的有14.71%,现场排队的有17.65%。在居民看来,“互联网 医疗健康”的出现主要带来了以下便利:提高就医效率占85.19%,提升社区和乡镇医院的远程医疗服务水平占28.92%,方便患者后期咨询和医院随访占20.48%,多角度开展医疗保健知识的宣传20.48%。通过调查结果分析,从参与者的性别、年龄及工作状况等方面分析,参与此次调查的居民主要是有一定知识文化水平的中青年群体。他们希望能缩短看病等待时间,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就医效率,让居民就医更方便,健康有保障。  

建议:政府应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改善医院卫生环境,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减少住院费用、减轻群众负担。建议增加医护人员、增加医疗设备,减少候诊排队时间。让居民就医方便,提升居民看病就医满意度和就医感受。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2019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