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关于社区居民再生资源回收调查问卷反馈

发布时间 : 2019-11-30 来源:电政办 字体大小:

 “没有绝对的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再生资源分类概念,自觉养成保护环境的习惯,天心区公众信息网在2019年11月30日到2019年12月30日进行了关于社区居民再生资源回收的调查问卷,本次调查问卷的参与及信息投票情况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共有14个题目,本次问卷调查时间为1个月,共计获得有效票数32票。

  二、调查结果分析


  14、对于再生资源回收,您有哪些期望?

  1楼

  回复:希望政府采取有偿补贴

  2楼

  回复:加强微信、QQ等媒介宣传,向全员普及再生资源分类概念、鼓励再生资源回收。

  三、总结建议

  总结:本次调查征集共获得有效票数32票,从调查结果看社区居民81.25%是参与过再生资源分类的,18.75%是没有参与过再生资源分类的。其中,女性占68.75%,男性占31.25%。年龄在25岁以下的占15.63%,25岁-45岁之间的占84.38%。家庭1-2人口的占21.88%,家庭3-4人口的占46.88%,家庭5人及以上人口的占31.25%。家庭平均每日产生2斤以内垃圾的占59.38%,家庭平均每日产生2-4斤以内垃圾的占31.25%,家庭平均每日产生4斤以上垃圾的占9.38%。对再生资源分类不了解的占3.13%,对再生资源分类了解一些的占84.38%,对再生资源分类大部分了解的占12.25%。认为社区再生资源分类可以节约资源的占34.07%,认为社区再生资源分类可以减少占地的占28.57%,认为社区再生资源分类可以美化环境的占32.97%,其它好处的占4.4%。认为再生资源分类问题宣传力度不足的占26.51%,认为再生资源分类问题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占33.73%,认为再生资源分类问题居民自我约束不足的占36.14%,存在其它问题的占3.61%。认为所在社区再生资源分类设施完善的占6.25%,认为所在社区再生资源分类设施有所欠缺的占87.5%,认为所在社区再生资源分类设施无此类设施的占6.25%。社区再生资源分类设施完善,会自己主动进行分类。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再生资源分类概念,自觉养成保护环境的习惯,政府会加大对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的宣传力度。

  建议:1、建立社区再生资源“以奖代补”机制和回收补贴制度,及时安排专项资金用于社区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体系建设。2、加大对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共识。3、就近设置方便居民把可再生利用的废旧物资投送到再生资源回收站点。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2019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