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天心区公共绿化满意度调查反馈

发布时间 : 2020-07-13 来源:区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了解公共绿化建设情况,天心区开展了“公共绿化满意度调查”活动,现将调查结果分析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共有10个题目,本次问卷调查时间为1个月,共计获得有效票数7票。

二、根据问卷数据显示:

参与调查者的基本情况结果显示,其中男性占71.43%;女性占28.57%。其中18岁以上占14.29%;18-35岁占57.14%;36-59岁占14.29%;60岁及以上占14.29%。从职业来看,企业单位人员占42.86%;个体经营者占14.29%;其他职业占42.86%。日常生活中,关注城市绿化的居民占85.71%;居民偶尔看看的占14.29%。对于天心区的公共绿化,14.29%的市民满意;71.43%的比较满意;14.29%的不太满意。对于城市绿化建设的作用;42.86%的居民看重美化环境,改善居住条件;57.14%的居民看重降低噪音,净化空气,防治污染。14.29%的居民认为目前公共绿化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随意向公共绿化区域倾倒垃圾;35.71%认为是未及时补植或更新缺失的绿化情况;28.57%认为是擅自砍伐或移植公共绿化情况;14.29%认为是非法占用绿化用地、规划不合理,存在高大乔木影响采光等现象。对于加强公共绿化建设的措施,27.78%的居民采取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绿化意识措施;27.78%采取增加财政投入,保障建设经费,提高绿化覆盖率;27.78%采取加强公共绿化的管护,明确日常管护责任人及相关职责;16.67%坚决打击占用绿化用地、砍伐公共绿化等行为。

对于本区绿化,您有哪些想法和建议?

1楼

回复:生活污水排放到郊野,有利于土地改善

2楼

回复:美化环境,改善居住条件

三、总结建议:

总结:

本次调查征集共获得有效票数7票,通过调查结果分析,居民越来越注重环境品质,对城市绿化的关注度日趋增加。一部分居民认为小区目前公共绿化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未及时补植缺失的绿化与擅自砍伐或移植公共绿化情况,另一部分认为是随意向公共绿化区域倾倒垃圾的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做好绿化维护整治工作,为居民提供整洁、有序、优美绿化环境。

建议:1、加强监管工作,加大对侵占、破坏公共绿化等行为的巡查、处罚力度。2、合理规划公共绿地的空间布局,科学配置绿化植物景观。3、组织开展保护公共绿地的宣传活动,增强市民保绿护绿的意识。

天心区数据资源中心

2020年7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