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天心区暮云街道物业服务满意度调查问卷反馈

发布时间 : 2020-08-24 来源: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天心区公众信息网在2020628日到200728日进行了天心区暮云街道物业服务满意度的调查问卷,本次调查问卷的参与及信息投票情况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共有22个题目,本次问卷调查时间为1个月,共计获得有效票数40票。

二、根据问卷数据显示:

62.5%的人认为小区存在欠交或拒交物业管理费的情况;

46.67%的人认为业主欠交物业的管理费的原因是物业管理服务不到位;

42.5%的人认为小区偶尔发生存在因欠交物业管理费用被中断物业服务的现象;

25.68%的人认为物业管理费用包括综合维修和治安方面;

70%的人对小区物业服务费用使用情况不满意;

50%的人认为小区的门卫保安作用不好,不负责任;

65%的人认为小区外出人员随便进出;

50%的人认为小区偶尔有存在失窃的现象;

95%的人认为小区有监控,但是很少;

65%的人认为社区的公共用地用作社区绿化;

72.5%的人没有走过居住的居民楼的安全通道;

45%的人认为社区有乱停车辆或堵车的现象;

80%的人认为应多增加一些社区的娱乐设施和活动场所;

60%的人认为社区部分区域有垃圾的堆放的现象;

35.16%的人认为垃圾堆放的主要原因是物业不能按时清理;

45%的人认为小区的路灯安排合理;

42.5%的人认为小区的楼梯,停车场等地方脏了打扫;

52.5%的人认为当前制约本社区环境建设的主要问题有管理制度上有缺陷;

65%的人认为社区人员与物业管理人员发生过服务态度差的纠纷;

67.5%的人认为小区的物业管理属于房地产开发商;

62.5%的人认为小区没有存在违规建筑现象。

三、总结建议

总结:本次调查征集共获得有效票数40票,从调查结果看暮云街道物业服务工作开展成效良好46.67%的人认为业主欠交物业管理费用的原因是物业管理服务不到位70%的人不满意物业服务费用使用情况62.5%的人认为小区没有存在违规建筑现象,下一步街道也将多措并举,加强对物业管理,提升物业服务。

建议:1、街道、社区要结合实际,深入宣传发动,分解责任,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和服务标准化创建情况进行摸底造册,建立工作台账2、区物业管理指导协调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街道、社区要理顺监管机制,及时受理业主的投诉和举报,并建立相关工作台账。3、加强物业公司自身规范,加强物业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更新观念,转变角色,推行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切实提升物业服务水平。4、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办事处

20208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