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网络安全的调查问卷反馈

发布时间 : 2020-10-26 来源:天心区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天心区公众信息网在202097日到20201020日进行了网络安全的调查问卷,本次调查问卷的参与及信息投票情况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共有12个题目,本次问卷调查时间为1个月13天,共计获得有效票数24票。

二、根据问卷数据显示

70.83%的人经常在办公室上网;

70.83%的人每天使用网络的时间在6小时以上;

70.83%的人上网一般都是因为工作或学习需要;

54.17%的人靠电脑卫士类软件来保证电脑的安全;

62.5%的人在电脑中病毒或木马后会先自行尝试修复,解决不了再求助他人。25%的人会选择拔掉网线马上求助;

95.83%的人使用过网上支付;

75%的人使用微信作为网上支付的手段;

79.17%的人认为网上消费应该注意安全;

100%的人知道在设置密码时,安全级别最高的是字母、符号、数字混用且多用特殊字符的组合方式;

62.5%的人在收到抽中大奖的邮件,要求登录网站查看账户时,会选择不登录该网站。33.33%的人会选择直接举报该网站;

75%的人在收到QQ群、微博、微信散布的虚假谣言信息会选择果断无视。20.83%的人会详细了解并举报信息;

54.17%的人对网络安全与法治的现状基本满意;

41.67%的人对网络安全与法治的现状不满意,觉得要加强立法与监管。

三、总结建议

总结:本次调查征集共获得有效票数24票,从调查结果看大多数人每天都会使用网络,大多数人知道使用网络要注意安全,并且了解网络安全的基础知识。

建议:1、使用网络需时刻保持警惕。2、在网上消费时使用安全可靠的支付软件。3、在收到中奖邮件要求输入银行账号和密码时,请果断无视。

长沙市天心区数据资源中心

202010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