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扫黑除恶问卷调查反馈

发布时间 : 2021-01-06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天心区公众信息网在2020121日到202111日进行了天心区暮云街道扫黑除恶问卷调查,本次问卷调查的参与及信息投票情况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共有15个题目,本次问卷调查时间为1个月,共计获得有效票数23票。

二、根据问卷数据显示:

72.73%的人为女性;

84.85%的人年龄在18岁到40岁;

48.48%的人为公司职员;

20.83%的人认为强揽工程和高利房贷犯罪属于黑恶犯罪;

48.48%的人认为拆迁工程领域最容易滋生黑恶犯罪;

87.88%的人没有遭遇黑恶犯罪;

77.08%的人身边的人没有遭遇黑恶犯罪;

42.86%的人有遭遇除欺行霸市、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高利房贷的其他黑恶犯罪类型;

34.78%的人遭遇黑恶犯罪,当时发生财产损失伤害;

100%的人表示如果遭遇黑恶犯罪,会报警处理;

57.58%的人对黑恶犯罪的打击处置,表示一般满意;

54%的人认为遭遇黑恶犯罪的最主要是法治意识淡薄;

63.64%的人对涉黑恶线索举报途径不了解;

87.88%的人表示如果发现涉黑恶线索,会选择举报;

三、总结建议

总结:本次调查征集共获得有效票数23票,从调查结果看暮云街道扫黑除恶工作开展良好87.88%的人没有遭遇黑恶犯罪77.08%的人身边的人没有遭遇黑恶犯罪63.64%的人对涉黑恶线索举报途径不了解,下一步街道也将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工作,让群众知晓扫黑除恶工作并参与其中,共同监督举报

建议:1.宣传发动。街道、社区要结合实际,深入宣传发动,让广大村(居)民纷纷投入扫黑除恶工作中来,积极举报相关线索,并告知群众区扫黑除恶举报电话85895133和街道举报信箱等举报途径2.加强监管。对于有倾向和苗头的人及劳改、刑满释放人员、缓刑假释人员,街道、社区要加强对相关人员的监督。3.及时汇报。对辖区内出现的涉黑苗头和线索,社区要对照标准及时报告。对于重点人员和重点领域出现的问题,不能包庇袒护。

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办事处

2021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