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食品安全调查问卷调查反馈

发布时间 : 2021-09-29 来源:天心区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天心区公众信息网在2021年08月27日到2021年09月26日进行了食品安全问卷调查,本次问卷调查的参与及信息投票情况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共有11个题目,本次问卷调查时间为1个月,共计获得有效票数11票。

二、根据问卷数据显示:

54.55%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偶尔关注与食品安全问题相关的新闻或常识;

45.45%的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关注与食品安全问题相关的新闻或常识;

47.83%的人从网络上获知食品安全信息;

30.43%的人从电视和广播获知食品安全信息;

72.73%的人有过但很少遇到过食品安全问题;

27.27%的人没有遇到过食品安全问题;

47.83%的人平时喜欢在超市或便利店购买食品;

54.55%的人偶尔在周边就餐或点快餐;

40.00%的人在购买食品时,一般关注食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信息;

36.00%的人在生活中较为放心的食物是蔬菜水果;

32.00%的人在生活中较为放心的食物是米、面、油;

54.55%的人进行食品类消费时,有注意相关的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等有效证件;

54.55%的人认为对于目前的食品安全问题,当务之急应首先解决完善食品安全制度和监管体系的问题;

45.45%的人最想了解食品安全常识,如果开展关于食品安全的教育活动的话;

90.91%的人属于18-36岁的年龄段。

三、总结建议

总结:本次调查征集共获得有效票数11票,从调查结果看食品安全调查问卷工作开展良好,72.73%的人有过但很少遇到过食品安全问题;54.55%的人进行食品类消费时,有注意相关的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等有效证件;47.83%的人从网络上获知食品安全信息。

希望有关部门能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长沙市天心区数据资源中心

2021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