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2019年第一季度天心区“区长信箱” 整理汇编

发布时间 : 2019-04-16 来源:天心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2019年第一季度“区长信箱”共收到来信125封,由区政务中心每天安排专人查阅、筛选有效信件流转到相关部门进行回复处理;信件内容大多集中在教育、民生、证件办理等问题上,其中咨询信件59封,投诉信件49封,建议信件9封。


区长信箱”信件办理情况数据统计

 

1、按信件类型分类办理情况统计

2、按信件受理部门办理情况统计

注:1、表中统计数据为2019年1月31日至2019年3月31日的有效来信,信件回复情况统计截至2019年4月15日,所有数据均以区长信箱管理系统为准;

2、部门信件统计是按部门处理数统计。


热点信件整理汇编

 

1. 国家统计局2018年城乡代码查询网页中,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下设辖区中查不到弘高社区?

现有两个问题,望能得到政府有关部门权威回复:

(1)弘高社区是否属于暮云街道?

(2)弘高社区是否属于城镇区域?

天心区暮云街道回复:

关于您对弘高社区的咨询,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1.弘高社区属于暮云街道。根据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2018年4月9日印发的《关于同意设立怡海社区居民委员会、弘高社区居民委员会和高云社区居民委员会的批复》(天政发〔2018〕34号)文件,弘高社区居民委员会经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设立。

2.城镇,通常指的是以非农业人口为主,具有一定规模工商业的居民点。目前弘高社区辖长沙生态动物园、西湖小学、弘高车世界、登世博体育文化产业园等单位企业和安置小区(88栋安置房屋)、保利阆峰云墅、碧桂园公园壹号、中悦领秀城等住宅小区。社区常住人口中农业人口远低于非农业人口数,符合城镇定义。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联系电话:0731-86905281。


2.转学学位已满怎么办?

天心区暮云街道回复:

您好,根据“关于印发《湖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通知湘教发(〔2015〕8号)”第三章第九条转学规定,转入学校如果学位已满,义务教育阶段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按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合理安排,并责成接收学校按有关规定办理。因此能否转学需看接收学校学位情况,若接收学校有富余学位,能接收转学插班生,将会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的资料统一进行核验;若接收学校没有学位,将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所有转学流程均通过管理系统完成核办。转入、转出学校和双方学校学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自接到学生转学申请之日起分别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办。 

感谢您的咨询,如有疑问请致电基础教育科:0731-81830202。

如果您对回复内容有什么疑议,请致电0731-85898167。


3.天心区新建西路棚改项目的安置楼房天心佳苑何时能交房?

天心区棚改办回复:

  天心佳苑(暂定名)系我区棚改配建商品房建设项目,主要供天心区范围内符合购买条件的棚改征收对象自愿选购。根据新建西路零星地块棚改项目征收指挥部2015年6月公布的《新建西路零星地块棚改项目征收范围内居民朋友的公开信》和《长沙市天心区新建西路零星地块棚改项目宣传手册》的有关内容,天心佳苑房屋交房时间为:“项目征收腾地后,该商品房开工建设之日起36个月交房”。

天心佳苑项目建设用地位于新建西路零星地块棚改项目(以下简称“新建西路棚改项目”)征收用地红线范围内,需待新建西路棚改项目全面完成征收腾地后才能启动建设。新建西路棚改项目于2015年6月29日正式启动签约,在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下,现征收已近尾声,项目征收指挥部正抓紧进行房屋的拆除倒栋和渣土外运,以及树木移栽和电力杆线迁移等工作,预计今年6月能交地并基本达到开工建设条件。同时,自新建西路棚改项目启动征收后,我司也同步启动了天心佳苑的项目立项等手续的办理,目前正抓紧办理项目用地和施工招投标等前期手续,力争新建西路棚改项目交地后能迅速进场施工。此外,天心佳苑进场施工后,我们将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速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期交付使用和入住。感谢您对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4.残疾证的办理流程

天心区残联回复:

根据《湖南省残联湖南省卫计委关于进一步规范残疾评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残疾人证的办理,每周三到天心区政务中心2楼残联窗口领取鉴定表(须携带好两张两寸白底彩照,户口簿、 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代办人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须申请人本人到指定医院进行残疾鉴定;指定医院鉴定经公示后,再到天心区政务中心二楼24号窗口办理残疾证,残疾人本人不一定要来,可以由他人代办。代办人须携带本人和残疾人的身份证原件。咨询电话:85899823。


5.关于夏威夷碧水春城小区自来水管网等问题?

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回复:

您好!

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现将核实情况回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夏威夷碧水春城小区自来水管道小及未移交给自来水公司”等问题,经了解,该小区一期水网及二、三期水网是分开报建建造的,因政策变更,一期与二、三期的设计及建造标准不同。您所反映的系二、三期水网问题,据悉,二、三期水网是按照新标准执行,具备了抄表到户的条件,目前开发商已明确专人,负责二、三期水网移交给自来水公司手续办理及管道管径增大事宜,预计2019年上半年完成此项工作。我街将继续关注该项工作的进展情况,督促开发商尽快处理到位。

如果你对回复有异议,请致电:85634281进行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