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2020年第二季度天心区“区长信箱” 整理汇编

发布时间 : 2020-07-16 来源:区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2020年第季度“区长信箱”共收到来信90封,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每天安排专人查阅、筛选有效信件流转到相关部门进行回复处理;信件内容大多集中在教育、民生证件办理等问题上,其中咨询信件40封, 投诉信件42封,建议信件8封。


“区长信箱”信件办理情况数据统计


1、按信件类型分类办理情况统计

2、按信件受理部门办理情况统计

注:1、表中统计数据为202041日至2020630日的有效来信,信件回复情况统计截至2020715日,所有数据均以区长信箱管理系统为准;

2、部门信件统计是按部门处理数统计。


热点信件整理汇编


1、天心区书院路裕农街11号的燕兴公司宿舍楼,化粪池堵塞给生活带来的不便找哪里可以解决掉?我找过12345市民热线也找过社区领导,都说燕兴公司宿舍楼不属于他们管,而是属于湖南机关事务管理局管辖,我昨天咨询湖南机关事务局说也不属于他们管,我想咨询一下我们居住的燕兴公司宿舍楼到底属于哪里管?真的希望政府能帮我们协调一下。

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回复:

您好,你所反映的情况街道、社区已知悉,您所居住的天心区书院路裕农街11号的燕兴公司宿舍楼原属于湖南省燕兴公司,因单位改制,维修基金已移交至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具体事宜还需与该单位进行对接。目前楚湘社区已受居民委托,近期将向该单位提交申请报告,积极配合居民解决好该问题,如有疑问,欢迎致电楚湘社区85121929了解详细情况,谢谢。


2、在天心区有房,可以转学到天心区小学就读吗?

天心区教育局回复:

您好,根据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长办发[2016]5号)文件精神,来信人在天心区有房产,需转学入天心区小学,小孩的法定监护人可持房产证明、户口簿、孩子学籍证明在开学前三天到房产所在地对应学校办理转学手续。如对应学校因学位已满而无法接收的,则由学校将转学插班生资料移交至天心区教育局,天心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调剂安排学生至周边有富余学位的学校就读。一般在开学前三天内由学校给您答复。感谢您的咨询,如有疑问请致电基础教育科:0731-81830202。


3、请紧急解决怡海星城居民无水可用的现状?

天心区暮云街道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现将核实情况回复如下: 针对怡海社区怡海星城小区经常停水的问题,怡海社区、怡海联怡物业与长沙供水城南分公司核实了解到,认定为小区地理位置、市政外网停水、周边用水量激增以及供水量不足等问题直接影响到怡海星城小区居民用水的问题,并制定了近期的解决措施及长效的解决方案。同时,为了能够彻底解决怡海星城小区停水问题,向长沙供水城南分公司递交了函,请求加快西湖路增压泵房的建设,目前西湖路的增压泵房也确实是在进行建设期中,届时将彻底解决停水问题。如果您对回复有异议,请致电:86912516进行咨询。


4、社会考生报名高考的问题:

(1)需要在10月份前往招生办报名吗?

(2)我能够参加一模二模考试吗?

(3)体检是需要自行去医院吗?

天心区教育局回复:

您好,您的问题已收悉,现就核实情况回复如下:     

(1)长沙市天心区考试中心的地址是:长沙市天心区蔡锷南路小古道巷磨盘湾3号。近几年的报名时间为:11月1日-10日。

(2)区考试中心是教育考试机构,不组织一模二模考试。

(3)体检是由考试中心分组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去规定的医院体检。

温馨提示:请在规定的时间内持二代身份证、户口本(限天心区内户口)、毕业证(往届)到长沙市天心区考试中心报名。在校生在就读学校(报名点)报名,社会考生在户口所在地的区县考试中心报名。如有其他疑问,请致电85820643。


5、无犯罪记录证明和无业或者失业证明怎么开:

(1)本人户口在宁乡,房子买在天心区,是否可由相关社区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需提供什么资料,办理流程是什么。

(2)无业或失业证明是否可在所属社区开具、需提供什么资料,什么流程,时间为多久。

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回复:

您好!

关于您咨询的第一点:本人户口在宁乡,房子买在天心区,是否可由相关社区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需提供什么资料,办理流程是什么。

无犯罪证明记录不由社区开具,具体流程可咨询新开铺派出所,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96111便民服务桥”,进入首页,查看无犯罪记录证明。第二点:无业或失业证明是否可在所属社区开具、需提供什么资料,什么流程,时间为多久。

社区不开具无业或者失业证明。居民可在户籍地、居住地社区进行失业登记或者失业证办理。本人提供有效身份证件,解除劳动合同,1张寸照,并签署承诺书,即可到社区办理失业证。

天心区数据资源中心

2020年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