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2020年第三季度天心区“区长信箱” 整理汇编

发布时间 : 2020-10-30 来源:区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2020年第季度“区长信箱”共收到来信126封,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每天安排专人查阅、筛选有效信件流转到相关部门进行回复处理;信件内容大多集中在教育、民生、证件办理等问题上,其中咨询信件40封, 投诉信件67封,建议信件18封。


“区长信箱”信件办理情况数据统计


1、按信件类型分类办理情况统计

2、按信件受理部门办理情况统计

注:

1、表中统计数据为2020年71日至2020年930日的有效来信,信件回复情况统计截至2020年1030日,所有数据均以区长信箱管理系统为准;

2、部门信件统计是按部门处理数统计。


热点信件整理汇编


1、书院南路-经贸街路口长期没有红绿

天心区交警大队回复: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经核实,现回复如下: 为保证行人过街,在书院路的经贸街路口、书院路的都江路口来车方向施划了减速带、设立了相应的警示标志,人行横道预告标识、警示标志,进一步规范了该路口的交通秩序。

书院路经贸街路口往北约470米处的书院路南湖路口,离南湖路隧道出口230米,作为连接长沙两岸的交通组织出口,在此设置信号灯将导致车辆积压在不足200米的道路上,信号灯设置过于密集,将极大地降低道路通行效率。

故综合考虑,我队认为:不宜在此路口设置信号灯,望您理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监督与支持。


2、湖南惠富天下有限公司涉嫌诈骗及非法集资案一年多公安法院不作为

天心区公安分局回复:

您反映的《湖南惠富天下有限公司涉嫌诈骗和非法集资》投诉件我局已收悉,目前该案已完成立案侦查,该公司多名主要嫌疑人已被抓获,目前正在收缴借款合同,以公安监管、湖南惠富天下商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为主体向借款人收回借款,收回后再返还给各投资受损客户。截止至今,本案公安经济侦查已终结,相关材料已移交检察院,后续将移送法院起诉。办理单位:区公安分局,联系电话:85895026。


3、强烈呼吁杉木冲路保利花园段早日开通:完成施工半年多未拆除围挡未开通

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回复: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天心区政府接到您的来信后,高度重视,即将此件转交我中心办理。

杉木冲路西段(书院路~书香路)2009年2月立项,于2017年6月完成招投标,分两个标段实施。目前二标段(保利花园小区段)已基本完工,因道路红线外沿线高差及小区出入口顺接施工由保利地产公司实施,我中心已与街道、社区、保利地产公司、保利物业公司多次对接,待保利地产集团将道路红线外沿线高差及小区出入口顺接完成后,我中心将及时将围挡拆除恢复通行。一标段(书院路段)因征地拆迁未到位,施工单位无法进场施工,经我中心及街道与村组积极协商,现大部分地段已协调到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土方外运,预计2021年完工。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需要咨询详情或有疑问的地方,请拨打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电话:0731-85899657。


4关于长沙市天心区友谊路青园小区2期工地夜间施工城管部门不作为的投诉

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回复:

您好!天心区政府接到您反映青园二期夜间施工扰民问题未得到解决,高度重视,转派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办理,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该工地是青园二期项目工地。天心区城管部门多次接到关于该工地的投诉,均及时到现场处理。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渣土中队执法人员熊伯度、李科于6月11日凌晨到该工地检查,该工地无土建施工,运输建筑材料车辆卸材料,执法人员要求降低噪声;执法人员熊伯度、李科于7月7日夜间到该工地检查,工地内人工作业产生噪声,不属于办理夜间施工行政许可范围,属于项目内产生的偶发生社会生活噪声,建议环保部门立案查处,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已要求其降低作业噪声;执法人员熊伯度、李科7月16日夜间到该工地检查,该工地未施工。城管部门将加强该工地的监督管理工作。特此回复。


51000个心愿--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申请多通几条线的公交车

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回复:

您好!你的来信我们已经收到,现将核实情况回复如下:关于你反映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多布局几条公交线路的问题,经咨询区交警大队、区交运局、区城管局、区资规分局,该问题涉及多个市级部门,区政府和区级部门无此权限,建议市民向学校反映,由学校集中学生家长意见,以书面报告向长沙市人民政府报告,由长沙市人民政府责成长沙市交警支队、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公交处)、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现场查勘后,再确定相关方案。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天心区数据资源中心

2020年10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