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2020年第四季度天心区“区长信箱” 整理汇编

发布时间 : 2020-12-31 来源:天心区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2020年第季度“区长信箱”共收到来信107封,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每天安排专人查阅、筛选有效信件流转到相关部门进行回复处理;信件内容大多集中在教育、民生、证件办理等问题上,其中咨询33信件封,投诉信件65封,建议信件9封。


“区长信箱”信件办理情况数据统计


1、按信件类型分类办理情况统计

信件类型 信件总数 公开信件 不公开信件 已处理信件 正在处理信件
咨询 33 28 5 33 0
投诉 65 47 18 65 0
建议 9 7 2 7 0
其他 0 0 0 0 0
总计 107 82 25 107 0

2、按信件受理部门办理情况统计

处理部门名称 信件总数 公开信件 不公开信件 已处理信件 正在处理信件
天心区政府 15 12 2 15 0
天心区人社局 8 6 2 8 0
天心区征收办 3 0 3 3 0
天心区资规局 2 1 1 2 0
天心区环保局 2 2 0 2 0
天心区教育局 21 16 5 21 0
天心区司法局 1 1 0 1 0
天心区民政局 1 0 1 1 0
天心区城管执法局 1 1 0 1 0
天心区公安分局 2 2 0 2 0
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1 1 0 1 0
天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15 14 1 15 0
天心国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 1 1 0 1 0
天心区机关事务中心 1 0 1 1 0
天心区市场监管局 7 6 1 7 0
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 1 1 0 1 0
天心城管执法大队 7 4 3 7 0
天心区消防大队
1 0 1 1 0

天心区医疗

保障局

1 1 0 1 0
青园街道 1 1 0 1 0
南托街道 1 1 0 1 0
先锋街道 2 2 0 2 0
暮云街道 1 1 0 1 0
新开铺街道 1 0 1 1 0
金盆岭街道 1 1 0 1 0
赤岭路街道 2 1 1 2 0
桂花坪街道 3 3 0 3 0
黑石铺街道 2 1 1 2 0
坡子街街道 2 2 0 2 0
总计 107 82 24 107 0
注:

1、表中统计数据为2020年10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的有效来信,信件回复情况统计截至2020年1231日,所有数据均以区长信箱管理系统为准;

2、部门信件统计是按部门处理数统计。

热点信件整理汇编

1、芙蓉南路与老甫冲路路口红绿灯时间设置不合理

天心区交通警察大队回复:

    市民您好:

  你的来信我们已经收到,现将核实情况回复如下:因芙蓉路快速化改造以后及加上中意路正在全封闭施工,导致该路段四个方向车流量增大,前期已多次调整配时,早晚高峰时段南北直行配时的时间已达70秒,目前该路口正在进行智能化改造,待中意路施工完毕及智能化改造完成后,路段流量将进一步缓解。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2、毕业生档案接收

天心区人社局回复:

汤女士:

  您好,关于你在信件中反映的毕业生档案接收的问题,我局工作人员于2020年12月29日已将相关回复发送到你指定的邮箱,如仍有疑问,可来电我区政务大厅人事人才窗口咨询,电话: 0731-85899128。

感谢您的来信!

3、关于福晟国际旗下公司开发的天心区南托路36号福晟华庭项目停工7个月的问题

天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回复:

    市民,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关于钱隆公馆项目复工事宜,天心区政府前期已做了大量工作,目前第一笔预售监管资金已拨付至项目监管银行账户,并在2020年12月31日召开了福晟华庭项目复工会议,该项目已于1月4日正式复工。


4、请问中意电冰箱厂宿舍和周边地块棚改项目的进展如何?

天心区政府回复:

  您的留言已收悉,经核实,现回复如下: 中意电冰箱厂宿舍区及周边地块棚改项目虽纳入了我区2020年度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中的预备项目,因项目资金暂未落实,也未批复实施,故项目暂未启动,具体启动时间,将根据资金落实情况及区政府整体安排执行,天心区棚户区改造由天心区棚改公司负责,天心区棚改公司已经并入长沙市棚改公司,具体业务请咨询长沙市棚改公司。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5、关于克拉美丽山庄小区小孩入读问题

市民: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1.根据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长办发[2016]5号)文件精神,克拉美丽山庄建成后,经开发商报我局规划建设科备案,基础教育科确定其对应的学区学校是向家坡小学,因向家坡小学新建涉及长机棚改项目,因长机棚改项目暂未完成,暂时无法确定学校的用地位置和启动建设的时间。待长机棚改项目完成,土地挂牌后,确定向家坡建设用地并启动项目手续办理。在学校未建成之前,向家坡小学仍在实验小学过渡办学,两校继续共享教育资源,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
  2.根据《长沙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和长政发[2018]6号文件精神,均要求开发商认真履行并落实义务教育配套责任,配套建设相应规模的公办学校。依据相关规定,原则上1200户及以上住宅小区应按标准配建配套幼儿园,1250户及以上住宅小区应按标准配建配套小学,2500户及以上住宅小区应按标准配建配套初中。中建钰和城共4115户,石人学校是由中建钰和城小区开发商依规根据其楼盘业主子女入学需求全额出资配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小学36个班,中学18个班。其主要招收中建钰和城楼盘小区的业主子女(配套生)入学。
  3.学区划分属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小学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原则,实行公示学区、划片招生、登记入学。我局将根据区域内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合理划定学区范围。因片区划定后,应保持相对稳定,当确需调整时,我局将审慎论证,依法依规进行调整。
  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是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基础,我区区属公办小学严格按照“公示学区、划片免试、网络报名、分批录取”的原则招生,我局将科学统筹安排学区划分事宜,切实规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行为。
  感谢您的咨询!如有疑问请致电基础教育科:0731-81830202.


天心区数据资源中心

2020年12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