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2021年第一季度天心区“区长信箱” 整理汇编

发布时间 : 2021-03-31 来源:天心区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2021年第一季度“区长信箱”共收到来信112封,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每天安排专人查阅、筛选有效信件流转到相关部门进行回复处理;信件内容大多集中在教育、民生、证件办理等问题上,其中咨询信件53封,投诉信件45封,建议信件13封,其他信件1封。

“区长信箱”信件办理情况数据统计

1、按信件类型分类办理情况统计

信件类型 信件总数 公开信件 不公开信件 已处理信件 正在处理信件
咨询 53 49 4 53 0
投诉 45 30 15 45 0
建议 13 11 2 13 0
其他 1 1 0 1 0
总计 112 91 21 112 0

2、按信件受理部门办理情况统计

处理部门名称 信件总数 公开信件 不公开信件 已处理信件 正在处理信件
天心区政府 15 14 1 15 0
天心区人社局 11 11 0 11 0
天心区征收办 1 1 0 1 0
天心区资规局 1 1 0 1 0
天心区环保局 2 2 0 2 0
天心区财政局 1 0 1 1 0
天心区教育局 33 29 4 33 0
天心区公安分局 2 0 2 2 0
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1 0 1 1 0
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1 1 0 1 0
天心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1 1 0 1 0
天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11 9 2 11 0
天心国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 1 1 0 1 0
天心区机关事务中心 1 1 0 1 0
天心区市场监管局 8 5 3 8 0
天心城管执法大队 7 4 3 7 0
天心区卫健局 1 1 0 1 0

天心区医疗

保障局

1 1 0 1 0
文源街道 2 2 0 2 0
先锋街道 1 1 0 1 0
城南路街道 1 1 0 1 0
裕南街街道 2 0 2 2 0
金盆岭街道 1 1 0 1 0
赤岭路街道 1 1 0 1 0
黑石铺街道 4 2 2 4 0
坡子街街道 1 1 0 1 0
总计 112 91 21 112 0

注:

1、表中统计数据为2021年11日至2021年3月31日的有效来信,信件回复情况统计截至2021年3月31日,所有数据均以区长信箱管理系统为准;

2、部门信件统计是按部门处理数统计。

热点信件整理汇编

1、对天心区南塘小学王倩萍老师的感谢信

天心区教育局回复:

   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南塘小学1803班王老师教育工作的肯定,您的认可是学校和老师得到的最高荣誉,学校将以此激励更多的老师,以最优质的教育让社会放心、让家长满意。学校将会一如既往的做好工作,与您携手并肩为孩子的成长共同努力。如有其他疑问,详询81830084(组织人事科)。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2021年3月19日

2、二孩入学

天心区教育局回复:

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根据天心区2021年招生计划,仰天湖实验学校9月正式招生,届时将严格按照2021年学区划分结果进行,属于仰天湖实验学校学区楼盘的业主子女,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进行,即新入学的学生必须到仰天湖实验学校就读,已经在湘府英才小学就读的学生可以自愿选择是否转学。如果您需要两个孩子在同一个学校,可以将在湘府英才就读的孩子转学到仰天湖实验学校。因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学区范围内楼盘较多,业主子女入学需求大,今年学位较紧张,没有空余学位做调剂安排。为确保招生入学工作有序进行,我局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和执行新生入学文件政策,避免引起招生入学秩序的混乱,望理解。

感谢您的咨询,如有疑问,请致电基础教育科0731-81830202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2021年3月18日

3、湘雅五医院还能叫湘雅五医院吗?

天心国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回复:

您好!您咨询的湘雅五医院事项我司已收悉并高度重视,经公司研究,回复意见如下:

湘雅五院项目系我司参与筹建的大型三级甲等医院。我司始终坚持不忘“均衡长沙医疗资源布局、解决长沙南部城区及长株潭地区百姓看病就医难题”的初心使命,自2016年底以来,公司与相关合作方精诚团结、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现医院南栋已实现封顶。

因施工场地工程进度有所减慢,针对您提及的项目进度滞后等问题,股东正积极研究解决方案,将有序、稳妥推进上述问题的解决。同时,我司将会同股东方,以更加科学的组织、更加高效的管理尽早实现医院开业问诊。感谢您对项目的关心、支持与理解!

特此回复。


4、卢浮原著小区业主小孩能否就读新路小学

天心区教育局回复: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根据《长沙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和长政发[2018]6号文件精神,均要求开发商认真履行并落实义务教育配套责任,配套建设相应规模的公办学校。依据相关规定,原则上1200户及以上住宅小区应按标准配建配套幼儿园,1250户及以上住宅小区应按标准配建配套小学,2500户及以上住宅小区应按标准配建配套初中。对于未达到配套建设教育设施标准的住宅小区不需要缴费,交房后由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划分学区。卢浮原著建于2015年,户数大于1250户,本应配建相应的配套学校,但开发商未履行相应的教育职责。

2016年卢浮原著所在地行政区域划分到天心区后,天心区教育局根据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长办发[2016]5号)文件精神,为保证卢浮原著业主子女的入学,根据区域内教育规划布局、历史沿革、道路主干道、周边生源、办学规模等原因综合考虑,按相对就近原则将卢浮原著划分至先锋小学学区范围内。鉴于仰天湖新路小学2018年8月新建并投入使用,原有学区范围内楼盘业主子女入学需求暂未饱和、卢浮原著尚未全部建成,实际入住率较低,仰天湖新路小学目前能够在不影响原有学区范围内楼盘业主子女入学的前提下满足卢浮原著业主子女入学需求,因此目前符合条件的卢浮原著业主子女由区教育局统筹调剂安排至仰天湖新路小学入学。

 感谢您的咨询,如有疑问敬请咨询基础教育科0731-81830202。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2021年3月22日


5、关于解决外来办事人员停车难的问题的建议

天心区机关事务中心回复:

市民您好!

您的《关于解决外来办事人员停车难的建议》已收悉,我中心高度重视,综合办理情况,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增设停车位的问题。

2016年至今,天心区机关大院根据实际需求,新增了法院北侧、政务服务大楼周边、南北栋中东中西等区域停车位近200个。但随着院内办公人员及外来办事人员数量日益增加,现有大院停车位仍不能满足停车需求。中心计划今年新建立体停车场,现正在开展选址及论证工作阶段。

二、关于采取保安维持秩序,外来办事车辆以先来后到排队停车的问题。

目前机关大院在法院北侧、政务服务大楼周边及市监局大楼前坪设置了为外来车辆停放区域。中心将加强安保人员的业务培训,对外来办事车辆加强引导,确保有序停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