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2021年第三季度天心区“区长信箱” 整理汇编

发布时间 : 2021-11-02 来源:天心区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2021年第三季度“区长信箱”共收到来信148封,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每天安排专人查阅、筛选有效信件流转到相关部门进行回复处理;信件内容大多集中在教育、民生、环境等问题上,其中咨询信件64封, 投诉信件71封,建议信件13封,其他信件0封。

区长信箱”信件办理情况数据统计

1、按信件类型分类办理情况统计

信件类型

信件总数

公开信件

不公开信件

已处理信件

正在处理信件

咨询

64

61

3

64

0

投诉

71

61

10

71

0

建议

13

13

0

13

0

其他

0

0

0

0

0

总计

148

135

13

148

0

2、按信件受理部门办理情况统计

处理部门名称

信件总数

公开信件

不公开信件

已处理信件

正在处理信件

天心区政府

10

9

1

10

0

天心区人社局

8

8

0

8

0

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2

2

0

2

0

天心区资规局

4

4

0

4

0

天心区生态环境局

3

3

0

3

0

天心区工信局

1

1

0

1

0

天心区教育局

24

24

0

24

0

天心区公安分局

4

3

1

4

0

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1

1

0

1

0

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1

1

0

1

0

天心区城管执法局

3

2

1

3

0

天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23

23

0

23

0

天心区统计局

1

1

0

1

0

天心区财政局

2

2

0

2

0

天心区市场监管局

16

13

3

16

0

天心区发改局

1

1

0

1

0

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

12

9

3

12

0

天心区城建投

2

2

0

2

0

天心区卫健局

4

4

0

4

0

天心国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

2

2

0

2

0

天心阁管理中心

1

1

0

1

0

桂花坪街道

3

2

1

3

0

暮云街道

5

5

0

5

0

先锋街道

1

1

0

1

0

城南路街道

2

2

0

2

0

裕南街街道

1

1

0

1

0

金盆岭街道

2

1

1

2

0

南托街道

2

2

0

2

0

黑石铺街道

2

2

0

2

0

青园街道

1

1

0

1

0

文源街道

1

1

0

1

0

新开铺街道

1

0

1

1

0

赤岭路街道

2

1

1

2

0

总计

148

135

13

148

0

注:

1、表中统计数据为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的有效来信,信件回复情况统计截至2021年9月30日,所有数据均以区长信箱管理系统为准;

2、部门信件统计是按部门处理数统计。


热点信件整理汇编

1、天心区石人冲水库公园扫尾工作咨询

天心区财政局回复:

市民您好:

    你的来信我们已经收到,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石人冲水库公园建设工程系市投市建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2018年12月26日开园。天心阁管理处隶属市级管理时,该项目一直由市级安排相关建设资金,天心阁管理处按市级流程负责办理工程费用支付。

    2、天心阁管理处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下放至我区,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综合发展处《关于研究晓园公园等7个公园委托下放有关问题的会议备忘》:“项目实施主体为市园林局的已开工建设项目,仍由市园林局负责完成建设,待项目完成后移交到各区,移交后的其他人员、维护、建设等费用由所在区承担。还未开工建设的项目,移交后由各区负责建设。”故公园下放后,该项目有关建设资金仍由市级承担,天心阁管理处仍按原途径在市级办理支付。

    3、2021年4月9日,区政府牵头召开了石人冲水库公园建设项目扫尾工作协调会议,市城管局、市财政局等市级相关部门及区级相关部门均参加了会议,会上明确天心阁管理处仍为该项目的责任单位,以便更好地办理项目的联合验收及结算工作。

    综上所述,按照市级工作要求及会议精神,建议施工单位与天心阁管理处对接石人冲水库公园建设工程扫尾结算等有关工作,天心阁管理处应履行好主体责任。咨询电话:0731-85899805。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2021年7月26日


2、 关于房屋代为征收拆迁的申请

暮云街道回复:

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经核实,现回复如下:

您系高云社区谢家坝组居民,您家房屋位于谢家坝组,新韶山南路以西。2016年,金光华277亩项目拆迁时,考虑项目施工可能带来的影响,我街及原高云集资办就提议将你户代征,并已征得了区级主管部门及用地单位的同意,但你户提出因子女尚未成家不能分户为由,明确表示不同意代征,故只能尊重您的意见,不予征收。现您反映的关于金光华项目施工影响你户出行的问题,我街已组织人员与金光华对接,正在修一条水泥便道、目前路基已完成,以保障你户的正常出行;另外关于自来水到户,你户也已经纳入了高云经济联合社涉农组安全饮用水工程项目预算,7月底水务公司会安装管网,预计8月份能通水,以保障你户的用水问题。你户的目前居住环境的确是日趋恶化,因此提出代征的诉求,但目前你户所处的位置没有项目,没有资金,故只能申请政府代征,但申请政府代征需要相应的程序和时间。如果你户强烈要求代征,需你户16岁以上的成年人提出联名申请,村、街两级将尽全力为你户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以保障你户的安居乐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办事处拆迁指挥部

2021年7月23日


3、 木莲路南侧(新姚路至云峰路)人行道旁的臭水沟问题

3、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回复:

市民您好:

你的来信我们已经收到,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关于问题一:木莲路南侧(新姚路至云峰路)人行道旁的臭水沟问题,我中心经派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核实为中凯大厦项目施工垃圾及砖砌围墙于人行道旁排水明沟下游所致,造成该处排水沟排水不畅,出现臭水沟的现象。我中心已安排工作人员对沟内的建筑垃圾进行了临时性清掏与抽排,以解决积水问题。但通过临时性清掏与抽排只能暂时缓解问题,为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按照“谁建设谁负责”的原则,建议由街道督促施工方及围墙的建设者、管理者对该处问题进行处理并彻底整改。     关于问题二:水墨林溪云峰路人行道上乱停车的问题,因整治违规停车非我中心工作职责范畴,我中心亦无违规停车的行政执法权,建议转由区交警大队、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处理,分别加强对云峰路路段及人行道上违规停车行为的执法力度,确保人行道通行畅通;同时,建议通过在马路中央位置设置隔离护栏及在人行道旁增设车挡石等方式,规范车辆通行及停车问题。咨询电话:0731-85825337。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长沙市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2021年7月17日


4、 健康码改码情况咨询

天心区卫健局回复:

市民您好:

你的来信我们已经收到,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通过和市民电话沟通,告知脑科医院不属于天心区,并且告知天心区范围内的三家医院可以对黄码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长沙市第三医院、长沙市融城医院、湖南省荣军医院。

请市民朋友在发现健康码变码之后,先自查最近14天内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自查是否到过有本土病例发生的街道(乡镇);自查是否与公布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叉等情况。如有以上情况,此类人员不接受改码申请,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管控措施,管控结束后会自行转为绿码。

满足防疫规定改码条件的长沙市民,或在实施管控措施之后健康码未转为绿码的,可按以下两种方式进行改码申诉:

一、线上申诉渠道:通过关注“健康320”微信公众号,按流程提示填写个人信息、提交佐证资料自助申诉改码;

二、线下申诉渠道

1. 向当地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报备(不直接向区县市疾控报备),并提供以下资料:

(1)基本情况: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等

(2)提供近14天行动轨迹:行程码截图

(3)多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具体次数视不同“红黄码”变码原因而定,两次核酸检测至少间隔24小时

(4)其他佐证资料:购退票记录、消费记录等

(5)修改湖南省电子健康码的申请表

2. 当地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接到申诉申请后,将初审符合改码条件的人员资料统一整理上报,由区县疾控中心进一步调查核实后进行改码操作。

咨询电话:0731-85899201,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长沙市天心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8月10日


5、 恒泰芙蓉悦府停工

天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回复:

市民,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经核实,现回复如下:

天心区恒泰芙蓉悦府项目位于创业路与芙蓉南路交叉路口,共有7栋约988套住宅,已售981套。项目由湖南学海置业有限公司开发,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及安徽省联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因资金短缺问题项目已于今年7月初停工。截至停工之前,恒泰芙蓉悦府项目主体结构均已封顶,砌体、抹灰、保温等工序已基本完成,水电气、园林、消防、公装等工序暂未进场。

在该项目停工后我局分别于7月22日、8月15日和8月21日多次约谈了湖南学海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督促其尽快解决项目资金问题,尽早恢复施工。同时,于7月25日向长沙市住建局递交了《关于请求加强恒泰芙蓉悦府项目监管资金使用的报告》,请求上级部门加强该项目的资金监管。9月8日上午,由天心区委政法委和南托街道组织,在恒泰芙蓉悦府项目部召开了业主沟通会,会上恒泰集团长沙公司负责人马四就前期工作进行了通报,目前该项目被法院冻结的监管账户已解押,其中有可用资金1400万元,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正在筹备设立资金监管账户对恒泰芙蓉悦府项目后续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管。我局正在积极处理和向上级部门报告恒泰芙蓉悦府项目重大社会风险问题,并将密切关注该项目资金到位情况,督促其尽快恢复施工。咨询电话:0731-85899614。

长沙市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