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2022年第二季度天心区“区长信箱” 整理汇编

发布时间 : 2022-07-19 来源:天心区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第季度天心区“区长信箱” 整理汇编

2022年第季度“区长信箱”共收到来信176封,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每天安排专人查阅、筛选有效信件流转到相关部门进行回复处理;信件内容大多集中在教育、城乡建设、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问题上,其中咨询信件70封,  投诉信件92封,建议信件14封。

“区长信箱”信件办理情况数据统计

1、按信件类型分类办理情况统计

信件类型

信件总数

公开信件

不公开信件

已处理信件

正在处理信件

咨询

70

51

19

70

0

投诉

92

62

30

92

0

建议

14

8

6

14

0

总计

176

121

55

176

0

2、按信件受理部门办理情况统计

处理部门名称

信件总数

公开信件

不公开信件

已处理信件

正在处理信件

天心区政府

5

4

1

5

0

天心区人社局

17

9

8

17

0

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1

1

0

1

0

天心区资规局

3

2

1

3

0

天心区生态环境局

1

1

0

1

0

天心区教育局

31

27

4

31

0

天心区公安分局

4

3

1

4

0

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5

4

1

5

0

天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21

11

10

21

0

天心区市场监管局

13

9

3

13

0

天心区统计局

3

1

2

3

0

天心区交警大队

3

0

3

3

0

天心区工信局

1

1

0

1

0

天心区农业农村局

1

1

0

1

0

天心区发改局

1

1

0

1

0

天心国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

1

0

1

1

0

天心区信访局

3

1

2

3

0

南托街道

1

1

0

1

0

城南路街道

3

1

2

3

0

青园街道

1

1

0

1

0

天心区残联

1

0

1

1

0

天心区征收办

2

1

1

2

0

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2

1

1

2

0

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

1

1

0

1

0

天心区消防大队

2

2

0

2

0

天心区城建投

4

3

1

4

0

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1

1

0

1

0

天心区卫健局

1

0

1

1

0

坡子街街道

5

3

2

5

0

暮云街道

5

3

2

5

0

裕南街街道

7

6

1

7

1

黑石铺街道

6

4

2

6

0

文源街道

11

8

3

11

0

新开铺街道

3

2

1

3

0

赤岭路街道

4

4

0

4

0

桂花坪街道

2

1

1

2

0

总计

176

120

56

176

0

注:

1、表中统计数据为202241日至2022630日的有效来信,信件回复情况统计截至2022630日,所有数据均以区长信箱管理系统为准;

2、部门信件统计是按部门处理数统计。


热点信件整理汇编

1、如何推动新力伯园·乾城嘉园二期全面复工?

天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回复:

市民,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目前,新力铂园项目有可用预售监管资金1.69亿元,有银行在途资金约3亿元,有剩余待售货值约10亿元。总体复工方案是利用预售监管资金启动项目复工建设,待复工后积极开展剩余资产的销售并协调银行尽快拨付在途资金。根据“挂老账、付新账、算总账”的思路和参建单位协商好施工建设方案。计划在2022年6月30日之前完成合同交房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的三栋房屋的交付。

下一步,我区各相关部门将严格把关,确保该项目预售监管资金全部用于复工建设,并督促长沙新力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做好项目复工组织工作,争取早日复工交房。

长沙市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4月24日   


2、天心区书院路杏花园巷停车乱象

裕南街街道回复:

市民: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经办事处了解,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市民的理解和建议,您反映的问题位于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宝塔山社区辖区范围内。该巷周边多为七十年代末期和八十年代初期建成的职工宿舍老旧开放式小区,无大型的停车场。且因主次干道书院路沿线禁止停车,故小区内的车辆大多停留在背街小巷内,住户车辆严重饱和。加之杏花园巷是进出东瓜山片区重要的路段。致使每次到上班期间车辆通行压力巨大。

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以及宝塔山社区还有城管执法中队开展了多次执法活动,但是因人员有限无法全天进行执法,致使该路段无法全时段保持有序停车。

为了解决此处停车难行车难的问题,街道将杏花园巷纳入了“千街百巷”提质改造中对道路的标识标线进行科学规划布置,并且将增加东瓜山片区停车容量以及协调交警和城管部门对违停车辆进行管理纳入到了裕南街街道2022年度“十大重点任务”中,并且已经开始着手。相信能使杏花园巷停车难、行车难问题得以缓解。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谢谢!

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

2022年4月30日


3、黑石铺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进展

天心区城建投回复:

市民:

您好!来信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黑石铺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位于大托铺机场灰线控制范围,市资规局已经启动大托铺机场搬迁后的区域建筑限高分析论证。大托铺机场搬迁后,该片区用地的规划用途与规划指标将按照长沙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长沙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标准、国家及地方相关法律、规范、规程等文件要求进行调整。该项目已于1月27日挂网公开招商,并不是招标流程,当前正处于竞商洽谈阶段。咨询电话:0731-81829526,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天心区城发集团


4、尽快修通天心区银杏路的建议

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回复:

市民:

您好!您的留言收悉,经核实,现将银杏路的建设情况回复如下:

银杏路延长线(竹塘西路-新姚路)道路工程为城市支路,道路全长684.78m,竹塘路至丁香路段宽20米,丁香路至新姚路段路宽16米,设计速度30km/h。

该项目于2018年5月启动建设。根据设计方案,博林金谷小区路段为自然放坡,需临时占用博林金谷小区部分红线。但博林金谷小区业主强烈反对放坡施工,且不同意租地,原设计方案无法实施,道路建设于2018年8月暂停。项目暂停后,我中心会同相关单位修改施工方案,由设计方案放坡施工变更为垂直护壁施工(道路两侧支护高度达10-20米),因新施工方案支护高度较高等因素,相关审批部门建议短期内暂缓实施,待银杏路东侧地块出让后统筹建设。经区政府批准,2019年11月先行重启银杏家园路段180米建设,并于2020年完成建设,管理权移交赤岭路街道和新开管委会。由于目前该路段仍然是断头路,新开管委会将已建成的180米道路进行了封闭管理。

后期我中心将继续跟进,待完善相关流程和手续后尽快重新启动银杏路剩余段的建设。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如需咨询详情,请拨打长沙市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电话:0731-85899657。

长沙市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22年6月14日 


5小升初转学问题

天心区教育局回复:

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经核实回复如下: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管理工作的通知》长政办发〔2022〕21号文件精神,初中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原则,通过单校划片(含对口升学、配套入学)、多校划片等方式入学。多校划片的方式为"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微机派位"。外地回长生参加长沙市小升初微机派位需携带的资料有:①长沙城区户口或父母在城区购房的学生:户口簿、父母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户口地与住房证明不一致时,原则上以住房证明为准)、学生本人一寸同底免冠彩照2张;②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户口簿、父母身份证、父母合法一年以上居住证和长沙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学生本人一寸同底免冠彩照2张。在符合长沙市小升初微机派位招生入学条件的前提下,请市民执相关资料到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报名审核。     感谢您对教育的关注与理解,若有其他疑问请致电基础教育科0731-81830202。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2022年6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