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天心 > 阅天心 > 天心纪录

大事记|天心区大事记(1961-1965)

发布时间 : 2022-09-16 来源:天心区档案馆 字体大小:

天心区大事记(1961-1965)

1961年

3月5日,公社党委批转南区公安分局“关于少年犯罪,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及加强教育改造的意见”。

3月27日,市委同意市一机械厂党的关系由清水塘公社党委交妙高峰公社党委领导。

4月11日,公社党委决定成立防汛指挥部。24日凌晨湘江水位达36.81米。全社4个分社、9个管理区、4个大队、29条街道受灾,淹房1331栋,受灾1923户4275人,以及7个仓库、6个工厂、8个机关单位、212亩菜地、160亩稻田。政府及时组织力量抢险救灾。

7月15日,公社党委决定撤销公社供销部及所属区综合商店,按行业归口成立区商业、服务两个分局和8个专业公司。

9月26日,恢复区人民委员会。原7个分社撤销,分别成立上游、新兴、书院坪、南沙、白沙、侯家塘、左家塘、桥头等8个街道办事处,各办事处成立党的支部。

10月30日,常委会传达中央“庐山会议”和省委“南岳会议”精神,决定立即开展社会主义教育。

12月5日至8日,南区召开首届一次消费者代表大会,通过了组织章程。

1962年

2月13日,市委决定将雨花分社划归郊区领导。

3月,区委颁发南区街道办事处工作条例(初稿)和南区人委监察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

6月6日,南区南食总店、煤建总店和粮管站撤销。

9月7日,区委对1957年以来各项政治运动和平时受批判处理需要进行甄别的192人分批进行了甄别处理。

1963年

2月8日,根据市委指示,决定对区政法机关84个股、所长级干部进行两条道路为中心的阶级斗争教育。

4月10日,南区“以阶级斗争为中心”的整顿干部队伍的工作,从2月4日起至4月10日结束,参加学习的807人。

4月17日,区委传达市委扩大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在干部中开展反浪费、反本位主义、反官僚主义运动。

9月18日,全区110名社会青年和社会闲散劳动力到回龙圩农场参加农业生产,区委、区人委召开欢送大会。

1964年

3月5日,开展“五反”(反对贪污盗窃、反对投机倒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分散主义、反对官僚主义)运动,确定8个街道办事处、房地办事处等13个单位及17个集体制单位,429人参加。

8月10日至12日,全市举行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示威游行。

8月24日,市委决定从南区抽调40名干部去北区参加“五反"运动。南区第二批单位的“五反”运动停止开展。

1965年

1月6日,全区进行社会主义教育,开展清政治、清经济、清组织、清思想的“四清"运动。

3月15日,组织长沙市上山下乡青年春节慰问团南区分团,区、街负责干部10人,家长代表10人参加,慰问1964年8月至11月南区到江永县插队的805名知识青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