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天心 > 阅天心 > 天心纪录

大事记|天心区大事记(1988)

发布时间 : 2023-03-21 来源:天心区档案馆 字体大小:

1988年

1月9日,湖南省省长熊清泉由长沙市副市长何家象等陪同,视察南区长沙散热器厂,对工厂走科研、生产相结合的改革之路和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2月6日,中共南区委、区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1987年度南区十大新闻人物:马占山、李静、肖桂初、孙乐生、章浩、杨俊川、马孝武,曹治权、尹中奇、黄映辉。

2月7日,市长王克英参加南区1987年度经济工作表彰会,视察华中机电教仪厂、电器成套厂,前进电器厂和截污、防洪、排渍工程。

3月21日,中共南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汇报考察沿海5城市情况,研究区街经济发展新对策、新战略。形成《抓住时机发展外向型经济,促进区街经济腾飞》的会议纪要。

3月24~25日,左家塘街道办事处召开首届居民代表大会。

4月27日,沙湖开发区转户居民100余人到区城建开发公司上访,提出增发退养费、分集体积累、解决部分尚有劳动能力的退养人员的工作问题等要求。区政府就此召开紧急会议,区长向良宋、副区长周庆宪等到现场做思想工作。

▲ 中共南区委、区政府召开教育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向治铨作工作报告。长沙市副市长潘贵玉、市教委副主任徐金凯到会讲话。

5月10日,中共南区委常委召开紧急扩大会议,传达中共长沙市委关于维护安定团结政治局面的紧急会议精神,并作具体布置。

▲ 红旗区部分“农转非”退养居民集体到长沙市城建开发公司上访,要求分集体积累、增发退养费等。

5月16日,市政府副秘书长胡越等到南区参加区长办公会议,共同商讨红旗开发区转户居民上访事宜及解决的办法。

6月12日,市政府副秘书长胡越等到南区就处理人力黄包车一事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收回腾飞车社营业执照,不得再在黄兴路营业;核实赔偿腾飞车社损失,人力黄包车作价处理。

6月18日,国家计生委、中南五局计生委、市计生委等部门负责人到书院路街道办事处检查、指导计划生育工作。

6月22日,中共南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组织15名从老山前线回家探亲的南区籍战士,到区街企业和机关座谈、作报告。

6月28日,中共南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到沙湖开发区视察灾情并组织区城建开发公司等18个单位近300人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因暴雨而受灾的群众。

7月25日,区政府制发《关于认真清理、上缴非法淫秽书刊的通知》,并着手对文化市场进行检查。

▲ 西湖桥防洪排渍截污第一期工程竣工。

8月15日,由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俞又昌,副市长何家象等9人组成的市委考察组开始对区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为期5天的考察。

8月19日,区计生委被评为省计生工作先进单位。

9月9日,中共南区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就三届区委工作报告征求民主党派人士意见。

9月12日,区卫生防疫站在湘江西湖桥段取水样检出2号病弧菌。区政府向沿江各街道、居委会及有关单位发出预防2号病的紧急通知,要求积极做好防治工作。

9月17日,区46家企业参加由长沙市经委组织的1988年秋季商品交易会,全区成交额1667.9万元。

10月5日,中共长沙市委决定,唐齐义为中共长沙市南区委员会副书记,免去向治铨中共长沙市南区委员会副书记职务。

10月8日,中共南区委、区政府召开长沙现代装饰公司南门口装饰商场一年完成三年承包指标的总结表彰会。

10月15日,区计经委召开全区股份制试点工作会议,就实行股份制工作作了部署,首次开展区属集体企业股份制改造工作。

10月17日,区政府、区绿化委员会,召开南区1988年绿化工作表彰大会。对新创的6个市级花园式单位,8个区级花园式单位,60个绿化先进集体及346名绿化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10月25~28日,中共长沙市南区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第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吴科政当选为区委书记。

11月1日,区清理整顿公司领导小组成立。全区34家公司中有21家被列入重点整顿对象。

12月6日,中共南区委、区政府在长沙散热器厂召开庆功大会,庆祝南区工业产值率先突破一亿元,散热器厂工业产值、销售过千万。区政府授予长沙散热器厂1988年明星企业称号和双千万企业锦旗。省、市有关部门及新闻单位前来祝贺。中共长沙市委书记王众孚就坚持艰苦创业、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作了重要讲话。

12月7日,郊区雨花乡红旗大队撤销,其行政区域划归南区管辖。廖家湾一委、廖家湾二委、马家冲、梓园冲一委、梓园冲二委、牛角塘、长塘里7个居委会42个居民小组划归侯家塘街道办事处管辖。

12月18日,文化部社文局局长焦勇夫、省文化厅厅长谢作孚,副厅长金则恭等视察左家塘街道文化中心。左家塘文化站被省、市文化部门列为长沙市第一个示范性文化站。

是年 ,全区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415.9 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