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天心 > 阅天心 > 天心纪录

大事记 | 天心区大事记(1993)

发布时间 : 2023-08-28 来源:天心区档案馆 字体大小:

1993年

1月6日,区委、区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南区1992年度财政收入完成3334万元,在全省城区率先登上财源建设“3581”工程的第一个台阶。

1月11~12日,中共南区区委五届二次、区政府十一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合并举行。

3月3日,中共南区区委、区政府召开“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30周年暨学雷锋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3月22日,区政府制发《长沙市南区公费医疗管理暂行规定》。

3月30日,中共南区区委、区政府制发《关于当前干部人事工作中几个问题的试行办法》,鼓励机关干部职工到区、街企业工作,从事第三产业开发;允许机关干部实行内部退休。

4月8~9日,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4月14日,区工商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19日,“全国部分小学校长研讨会”在南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小学校长和教育科研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4月22日,区政府与香港智发行(湖南)房地产开发公司就“金帝”大酒店项目举行签字仪式。

5月10日,水电八局门球队代表南区参加在北京通县举行的全国首届“运动杯”门球邀请赛,夺得第二名。

5月21日,省财政厅副厅长李长庚、市财政局局长周国璜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财源建设“3581工程”到南区现场办公,实地考察长沙高压开关厂等企业;并决定将长沙市南区列为全省城区财源建设“3581工程”试点单位,投放财源建设贷款400万元。

7月7日,湖南省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捐建的南区黄兴小学综合楼竣工。黄兴长孙——黄伟民名誉校长陪同台湾教育界人士到该校参观。

9月2日,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郑培民到新兴路小学视察并题词:“办学办出特色,争创一流学校”。

9月9日,“庆祝第九届教师节暨优秀教师、尊师重教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9月10日,南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梅嘉陵被人事部、国家教委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尹中奇被评为“湖南优秀教师”。

9月21日,国家教委基础教育司副司长姬君武到南区考察教育工作。

9月23日,第三届中国(湖南)映山红民间戏剧节在南区文化馆剧场开幕。

10月20日,区政府与郊区政府签定《关于郊区雨花乡石马村移交南区政府管理的协议书》。

11月11日,卫生部组织全国乙肝疫苗接种检查考核组,对南区儿童乙肝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检查,推荐南区为全国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先进集体。

11月15~18日,梅嘉陵等人参加在广州召开的全国第四届“愉快教育”研讨会,并作典型发言。

11月22日,长沙市南区消灭脊髓灰质炎协调领导小组成立。开展首轮消灭脊髓灰质炎强化免疫工作。

12月7~8日,南区举办首届新产品、新成果交易洽谈会。与会单位234家,达成初步意向86项,签订合作开发协议20项,成交金额817万元。

是年,全区地方财政收入5074万元,居全省城区之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