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天心 > 阅天心 > 天心纪录

大事记 | 天心区大事记(1994)

发布时间 : 2023-09-28 来源:天心区档案馆 字体大小:

1994年

1月26日,中共长沙市内四区区委书记、区长联席会议在南区召开。

3月12日,由南区体委组织的门球队在广西南宁参加中南、西南两协作区的门球赛,获第一名。

3月17日,全市第一个私营企业党支部——中共长沙市南区光明集团公司支部委员会成立。

3月28~31日,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审议并批准区长罗正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区财政局局长任国斌所作的199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1994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4月11日,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易希文到南区考察奥恰饮品公司和三罡公司等区属企业。

4月13日,长沙市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南区举行。常务副市长袁汉坤到会讲话,充分肯定南区狠抓城市综合管理的经验,号召全市各有关单位向南区学习。

4月26日,湘江水位上升至37米,沿江地域100多户居民房屋被淹。中共南区区委、区政府下发《关于做好抗洪抢险工作的紧急通知》,全力组织抢险。

4月27日,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易希文到南区书院路、裕南街地区视察灾情、研究抗洪抢险措施。

5月21~30日,参加第三届“映山红”民间戏剧节演出的4个剧团9个剧目进京汇报演出。

5月下旬,连日暴雨,湘江水位迅速上涨,区辖3个街道办事处、17个居民委员会、6003户居民受灾。

6月7日,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01年规划领导小组成立。

7月12日,南区科技大会召开,中共南区区委、区政府作出《关于加快科技发展的若干决定》。中国科学院中科集团总裁张云岗、长沙市市长张明泰、湖南省化工研究院院长范涤尘出席大会并作讲话。

7月18日,长沙市少年炮校(新兴路小学)被评为“全国先进少年炮校”。

8月24日,湘阴县个体船工刘胜平经南区卫生防疫站检验科病原学检查确诊为霍乱病人。区防疫站出动机动车139人(次),指导密切接触者服药、消毒,及时控制了疫情。

9月8日,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王茂林、副书记储波、长沙市市长张明泰、副书记易希文率省、市教委负责人到南区慰问教师。

9月9日,南区教师村举行开村仪式。

12月12日,区长罗正春率政府办、民政局负责人赴浏阳市淳口乡对口扶贫点慰问,并捐赠扶贫款2万元。

12月18~20日,湖南省教育工作协会在长沙召开,区委书记汤自强在会上获“教育功臣”称号。

12月24日,司法部副部长陈卓、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袁江,在省、市司法行政领导的陪同下,考察南区长沙经贸律师事务所。

是年,全区完成地方财政收入6471万元(含上划中央税收2811万元),居全省城区首位。侯家塘街道完成财政收入超过500万元,为全区街道之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