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天心 > 阅天心 > 天心纪录

大事记 | 天心区大事记(1995)

发布时间 : 2023-10-18 来源:天心区档案馆 字体大小:

1995年

1月9日,区政府制发《关于表彰刘小芬等三同志先进事迹的通报》,分别给在客车失火时挺身而出抢救人民生命财产的学生刘小芬、邓清林和为维护社会治安,勇斗歹徒光荣负伤的治安联防分队副队长柳佳雄记三等功。

2月14日,中共南区区委、区政府下发《关于设立长沙市南区见义勇为奖励基金的通知》。

3月15~18日,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审议并批准区长罗正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区财政局局长任国斌所作的199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1995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3月23日,由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市科委联合召开的县(市)区科技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区举行。

4月27日,中共南区区委、区政府召开教育工作会议,制发《关于实施“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

5月8日,长沙市腾飞塑料厂(书院路24号)注塑车间,因塑料粉尘聚热分解焦化,遇静电火花着火,酿成重大火灾,直接经济损失415万元。

5月27日,南区首届少年儿童体育艺木节开幕,历时5天。

6月2日,区委、区政府作出决定:从6月开始至年底,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利用空款“吃喝玩乐”和利用职权“索拿卡要”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分为宣传教育、自清自查、整改建制、总结验收4个阶段进行。

8月3日,驻区单位湖南省进出口商品检验局食堂发生误食硝酸钠重大中毒事件,导致103人中毒、1人死亡。

8月28~29日,省迎国检模拟检查团到南区按国检标准进行卫生检查。

9月29日,市第三十四中学撤销,教师、学生全部分流。

10月20日,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各行业、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中开展“光彩事业”活动,为贫困地区筹措希望工程基金。

11月14日,区委、区政府召开区直机关“三为”教育和思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印发《区直机关开展“三为”教育和思想作风整顿的意见》。

12月3日,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区监察局关于提请对区广播局负责人行政降级的处分决定》。

12月7日,区人民政府提请,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任命毕丽颖、高源为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是年 ,全区完成地方财政收入536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