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天心 > 阅天心 > 天心纪录

大事记 | 天心区大事记(1996)

发布时间 : 2023-11-22 来源:天心区档案馆 字体大小:

1996年

1月14日,中共南区区委、区政府制发《关于表彰1995年“十佳政法干警”的通报》,授予杨中建等十人“十佳干警”光荣称号。

2月8日,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易亮伦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3月6~8日,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审议并批准区长罗正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曾沛林所作的199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199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接受蔡继刚、李涤尧、刘友如3人因工作变动辞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的请求。

3月21日,南区人民政府武装部收归部队建制,并举行交接授牌仪式。

5月16日,中共南区区委、区政府召开实施“党建工程”,全民发展第三产业和招商引资动员大会。

5月25日,参加湖南省教师住房建设工作会议的150多名代表参观南区教师村。

5月30日,长沙市第九中学举行“湖南省青少年发明学校、湖南省中小学创造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建设部、省市教委、省市教科所等领导80余人到会祝贺。

6月28日,国家教委副主任柳斌在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郑培民及长沙市副市长张伟玦,杨道正等陪同下,视察南区教师村,并题词“安居乐教”。

6月30日,区政府作出《关于表彰奖励南区第三次工业普查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7月5~7日,区委召开“学党章,学条例,找差距,廉洁自律,做合格党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谢建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应邀列席。会前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根据区委常委要求分别召开党内外群众代表座谈会,征求对区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大家认真对照检查,畅所欲言,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整改措施。

7月10日,中共天心区委、区政府举行“长沙市天心区"挂牌仪式。

7月11日,中共天心区委、区政府举行天心区各街道、乡、场授碑授印仪式。

7月19日,湘江水位猛涨,部分地区遭洪水袭击,辖区内 149户居民家被水淹。中共天心区委、区政府联合下达《天于开展救灾募捐活动的紧急通知》,组织抗洪救灾。

8月2日,区委五届八次、区政府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联合召开。

9月9日,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郑培民,省长助理许云昭、省教委副主任陈白玉,在中共天心区委、区政府领导陪同下,看望新兴路小学全体师生,并赠送慰问品。

10月9日~11月21日,第四届中国(湖南)映山红民间戏剧节在天心区文化馆剧场举行。在开幕式上,中国戏曲学会授予映山红民间戏剧节组委会“中国戏曲学会奖”。

10月10日,中共天心区委、区政府召开实行政务公开制度动员大会。

10月14日,区政府制发《关于认真做好第一次全国基本单位普查工作的通知》。

10月30日,天心区开始启动实施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是年,全区完成地方财政收入764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