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天心 > 阅天心 > 天心纪录

大事记 | 天心区大事记(2000)

发布时间 : 2024-03-28 来源:天心区档案馆 字体大小:

2000年

1月6日 湖南省委副书记兼长沙市委书记张云川到区调研。

1月17日 区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天心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研究总体报告》。

1月21日 全国人大法制工委、国家计生委领导人到区妇幼所考察计划生育服务工作。

2月17日 区政府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长联络员视察政府工作。

2月23—25日 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

3月3日 区“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三讲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4月3日 为了保护湘江水质,区政府制发《关于依法关闭红卫矽砂矿的通知》。

4月5日 中共天心区委、区政府作出《关于进一步治理经济发展环境的决定》。

4月13日 区重点水利工程解放垸中心港机埠设备安装完工。

6月5日 区打击制贩假币犯罪联合行动领导小组成立。

6月16日 仰天湖小学被国家基础教育外语实验中心命名为“全国外语实验学校”,并举行授牌仪式。

6月19日 城南路街道办事处席草田居民杨美娇被确诊为麻风病,区卫生防疫站防疫科派人上门督导治疗。

6月20日 区政府政务公开中心挂牌开业,省纪委常委陈新元、市纪委副书记胡光启、市政府秘书长李振萼出席开业仪式。

7月5日 经中共长沙市委、区委提名,区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决定:接受黄中瑞辞去区长职务的请求;刘新程为代区长;张跃先为副区长。

7月20日 湖南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区检查《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执行情况。

7月28—31日 乌鲁木齐一长沙名优特新产品展销暨经济技术洽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区委书记黄中瑞率天心代表团参加。共组织集机电、轻化、食品等19个企业的名优产品参展,会上签约5个项目,成交额2.6亿元。

8月28日 中共天心区委、区政府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的通知》。

9月1日 长沙市政府召开贺龙体育中心改扩工程拆迁工作会议,向12个责任单位下达了责任书。代区长兼改扩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新程代表区政府接受任务并作表态发言。

9月2日 中共天心区委召开一届五次会议。

9月16日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确定仰天湖小学为全国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小学。

9月18日 长沙大道(现名芙蓉路)第一期工程竣工。

9月29日 长沙市第八水厂第一期工程竣工送水典礼举行。

9月30日 在区人大监督下,区文体局配合有关部门、单位对地处妙高峰的宋代福王赵汝墓采取保护措施,强制拆除周边800 多平方米违章建筑。

10月15—28日 中国(湖南)映山红戏剧节组委会组织4省4个剧团4个剧目,第四次进京汇报演出。

10月23日—11月3日 中共大连市西岗区委书记、区长徐从琪率团到区洽谈经济合作。

11月28日 中央电视台《为你服务》栏目组,到金盆岭街道天剑二居委会采访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张国庆,并录制“人民调解员的故事”光碟在全国播出。

12月28日 新世纪文化体育中心奠基仪式在贺龙体育馆举行。

是年 全区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027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