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局 > 规划计划

天心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0-08-20 来源:区应急局 字体大小:

2020年以来,在长沙市委、市政府、市安委会正确领导下,天心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国家、省、市、区统一部署,落实“三个必须”的要求,充分调动各专委会、安委会成员单位系统地全面地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天心区整体的安全水平。

(二)抓好应急管理队伍建设。积极借鉴兄弟区县在机构编制上得好做法,增加应急管理编制和专业监管人员,发挥安委办指导协调作用,推动各安委会成员单位成立专(兼)科(室)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将应急管理纳入基层网格化管理。

(三)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级各部门排查出来的隐患进行挂号整改、盯死看牢、闭环管理、及时销号。区安委会集中交办的重点隐患,继续加大整改力度,杜绝“鸵鸟”心态,切实加大投入和保障,确保问题隐患“双归零”,整改落实见实效。

(四)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正值汛期,极端天气多变,天心区将突出做好防汛工作,提前整体谋划,做好物资准备,强化应急演练,磨炼应急队伍,加强多部门联防联动,形成整体统一的预防应对体系,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重点抓好建筑、市政、道路交通等领域汛期安全工作。强化汛期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重要岗位要有具体操作人员全天值守,确保及时掌握并按程序上报汛情、雨情、旱情、险情,保障信息渠道畅通。

(五)抓好应急管理创新工作。在做好日常工作前提下,持续推进应急指挥中心、应急云广播、基层消防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创建安全文化示范区上取得突破,推进天心区应急管理上水平,确保全区持续安全平稳。 

长沙市天心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