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区火灾事故警示约谈会

发布时间 : 2021-09-18 来源:天心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17日,天心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区火灾事故警示约谈会,对全区1-8月火灾起数排名靠前的社区进行警示约谈。

会议首先由天心区应急局火灾防治科通报2021年1到8月全区火灾事故情况,该项通报首次细化到每个社区。区住建局对本次通报中火灾起数排名靠前的社区进行警示约谈,要求各街道社区深刻认识物业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扎实做好物业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被约谈的13个社区书记及14个街道应急办主任结合各自地区实际,从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如何改善辖区内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天心区消防大队对2021年以来全区总体火灾态势进行了分析并对近期全区火灾防控工作的五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下一阶段,天心区消防重点工作主要是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多合一仓储物流排查治理工作、高层住宅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电动车违停违充整治工作、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工作。

最后,天心区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何定安从常怀隐患之心、常思防范之策、常行落实之举三个方面对火灾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叮嘱与会人员就会议精神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