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创建湖南省安全发展工作示范区动员、2022 年安全生产工作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 : 2022-05-05 来源:天心区应急局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8日下午,天心区召开创建湖南省安全发展工作示范区动员、2022 年安全生产工作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会。会议特邀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莫小佳到会指导。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领导厉波、张浩平、欧阳伟沙、刘正文、郑州、肖盛辉,以及区属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厉波主持。

会议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宣读了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通报,部署了2022年安全提质“十大工程”;通报了2021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消防安全工作;讲评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省级安全发展工作示范区创建工作和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

周志军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系统工程,涉及面很广,牵涉的事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底线,是工作的红线,是企业群众的生命线,要反复抓、抓反复,重点抓、抓重点,认真抓、抓认真。要明确工作目标和考核目标,用绩效考核来加压;要抓好创建工作任务落实、抓实督导督考、抓浓工作氛围,用示范创建来引领;要查隐患、强整治、提能力,用安全提质“十大工程”来聚焦;要严管企业、严实责任、严格执法,用铁腕手段来要求;要培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能力、健全管理体系,用高效协同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周志军指出,安全生产抓的好不好,体现的是工作态度、工作作风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有“如坐火山”的紧迫感,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有“如临深渊”的责任感,层层明确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把工作做到最小单元;要有“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任何一个细节;要有“如临大敌”的警惕感,提早做好研判分析、应急预案、实战演练,确保有备无患、临阵不乱,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上,莫小佳向天心区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抓安全生产工作既要有“重于泰山”的责任感,也要有“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居安思危、毫不懈怠”的责任理念,来抓牢抓实安各项工作。就下阶段工作,莫小佳建议,要全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要突出重点、狠抓治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从严开展工作;要以“得罪人来保护人”的思想,抓实、抓严、抓细各项工作;要以示范创建为抓手,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全力打好安全生产这场“硬仗”;要高度重视城市安全,做好道路、桥梁、隧道、高楼、大型商超、老旧小区等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同时,要持续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以“不变应万变”、以“有准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会上,周志军还向天心经开区、各街道、有关部门下达了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就五一假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