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多措并举宣贯新修订的《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

发布时间 : 2022-08-11 来源:天心区应急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区通过“学送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推进新修订的《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学习宣传,促进新政策落地生效。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法。2022年8月5日,天心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厉波主持召开区安委会8月份工作会议暨新《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会,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强化尊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提高政府依法监管安全生产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学法。区安委办组织利用云广播、短信息、微信群、小喇叭、宣传单等形式,在社区、商场、企业等广泛宣传新《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相关内容,推动新《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形成多元化、多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格局。

三是“谁执法谁普法”。将新《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教育与安全执法监管相结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执法检查中同步开展普法,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新《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和事故警示教育,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生产一线员工“面对面”交流,将新《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资料及法律精神、法律内涵送到基层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