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全力以赴护安全 真抓实干保平安

发布时间 : 2022-09-09 来源:天心区应急局 字体大小:

为认真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风险防控工作,2022年9月8日,天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厉波主持召开区安委会9月份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专委会办公室及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安全提质“十大工程”工作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面对复杂的安全形势和艰巨的保安全任务,会议强调:一是要真抓真管,杜绝“走过场”,要以问题为导向,“四不两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二是要严抓严管,提前研判安全生产形势,采取强有力措施,严检查、严执法,及时排查消除事故隐患;三是要实抓实管,邀请第三方机构专家对天心区开展安全生产常态化暗访暗查暗拍,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下达检查记录;四是要齐抓共管,安全生产从来不是“单打独斗”,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分监管责任、街道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同时,会议就五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针对文和友安全隐患整改,举一反三,强化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整治;二是要常态化抓好危房、自建房安全专项工作;三是要抓好仓储物流、危化、快递领域消防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四是要加强森林火灾防范,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五是要抓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突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