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一企业未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用仓库被立案查处

发布时间 : 2022-10-13 来源:天心区应急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10日下午,天心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长沙某实验用品使用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将22包氢氧化钠、8瓶硫化乙醇酸、1件2-氯乙醇存放在公司仓库内,存在未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用仓库内的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当即抽样取证并拍照调取相关证据材料后,出具执法文书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对该公司涉嫌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为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对违法存储的危化品实施查封扣押,并将其运送到专业的存储仓库。下一步,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公司进行行政处罚。

危险化学品具有毒害、腐蚀、爆炸、燃烧等性质,因此,法律法规和有关国家标准对危险化学品的储存有严格要求——危险化学品应当储存在专用仓库内。每年我国因危险化学品爆炸引发的安全事故有上百起,其中大部分是由于危险化学品储存不规范引起的。由于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一旦发生爆炸造成事故,后果严重,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还可能会导致人员伤亡。

为整顿危化品经营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安全,下一步,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强化对危化品经营店、城郊接合部厂房、出租房、仓库等场所的巡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运输、储存危化品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