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应急管理局查处一起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黑窝点

发布时间 : 2023-02-10 来源:天心区应急局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7日,天心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市监、公安、街道等部门突击查处了一处非法储存甲醇黑窝点,现场查获5046升的甲醇,对照《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甲醇为易燃液体,属于危险化学品。天心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当即下达了现场处置、责令整改等执法文书,第一时间组织相关检测机构进行现场取样、检测,采取贴封条等措施妥善处置扣押货物,并连夜调配两辆危化运输车辆,将甲醇转运至危险化学品专用仓库,成功消除了一处安全隐患。

天心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该窝点藏身于天心区暮云街道暮云新村陈某某村民自建房车库内,外表看似是正常起居的住宅,实则“内藏乾坤”,该企业在此长期非法储存大量甲醇,并将其加工成“环保油”销售给餐饮店作燃料使用。这类燃料闪点低、易着火、安全性差,如同一颗颗定时炸弹,不规范使用会形成重大安全风险。

下一步,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将会同相关部门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案件,依法严肃处理相关涉案人员,持续在辖区内开展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行为,消除事故隐患,防止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